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The Sims 3 - 爺爺的樹林、擠不停牛圈、飛禽靚羽雞窩

The Sims 3: Grandpa's Grove, Milkin' It Dairy Corral, Fowl And Feathers Chicken Coop

爺爺的樹林(Grandpa's Grove),64x64 的用地尺寸,占地頗大,是一個農莊型的住宅








用地上除了滿滿的蘋果樹和作物之外,也有池塘可以釣魚。


也有稀有昆蟲重生點。住在這裡既可以種植作物又可以釣魚,還能收集昆蟲,自給自足,鄉村氣息十分濃厚。


物件一覽

花卉圖案、老舊磨損的家具,可以說這套物件是 shabby chic 的風格。

"shabby chic" 中文叫做 "老舊時尚",這種風格始於英國, "shabby chic" 一詞是20世紀80年代由《室內設計的世界》雜誌所創,後來並成為一間美國公司的註冊商標 (也就是說shabby chic是一種室內設計風格也是一間公司)。

這種室內設計風格特色是運用帶有陳舊和歷史風味的歐美古董或仿古複製品家具 (表面有磨損或刻意弄得有磨痕)、殘缺或褪色的畫像、色彩柔和的布料、水晶燈等做為陳設。通常會使用大量白色 (少量粉色) 配上碎花圖案、蕾絲、花邊,使用木頭、純棉等天然材質。由於這種風格可以說是一種"有骨董味" 的英式鄉村風,因此時常讓人和鄉村風混在一起。




這個用地最重要的物件是拖拉機阿公搖搖車


要擺放拖拉機必須先放置泥土路起始處,並規劃好有效的泥土路路線才能使拖拉機運行。


泥土路起點段與其他泥土路路段,都和拖拉機一樣在購買模式的車輛分類可找到。
有了起點段,拖拉機才能停放。
然後就是要規劃泥土路路線囉!
泥土路路段一共有4種
在這個用地上已有官方設置的泥土路,也有一部拖拉機(不過不能跑完全部路線),如果玩家想自己蓋農舍的話,拖拉機路線就必須自行規劃。

拖拉機能用來為作物澆水、施肥、收割,可省去非常多的時間和肥料。另外也可以單純搭乘著兜風。

試乘,由蕾貝嘉載維多利亞


搭乘拖拉機兜風會有好心情
一路上小人還會面露驚訝的表情,EA常把表情做得很誇張,破壞形象的圖我就不放了(笑)

為作物澆水



為作物施肥
施用的肥料和扔石頭玻璃溫室(Stones Throw Greenhouse)陽光是一樣的。


收割作物



收割的過程是一片綠綠的煙霧,拖拉機跑完泥土路之後可能會稍為頓一下,作物就會被收穫到小人的隨身清單內了。



新增的作物是橘子,可以在雜貨店購買水果或打密技在除錯裡取得橘樹。





一併介紹另外兩個農村相關的特殊物件,這是更早之前就上架販售的,不是"爺爺的樹林"物件。爺爺的樹林、擠不停牛圈、飛禽靚羽雞窩是不同三套需分開購買

一開始的互動有:獲取牛奶、餵牛、翻牛、和牛玩圈圈叉叉。


擠牛奶



餵牛吃豆子




牛不一定會願意吃小人餵的東西,但如果願意吃下的話,就可以擠其他口味的飲品,吃下豆子就能擠出豆漿(咦!!)(多出獲取豆漿選項)


餵牛吃巧克力

能擠巧克力牛奶!!!(多出獲取巧克力牛奶選項)

不過在此薇琪想提醒大家,這只是EA的幽默(?)而已,原本人類吃的東西就不適合給動物吃,尤其巧克力對許多動物而言是有毒的,請不要隨意餵動物吃巧克力喔!

然後又是一種幽默(?),推牛。(當然現實中我們不要這麼做,要愛護動物唷!)





推牛失敗或成功都會影響小人的心情。

有推倒牛的話就能擠奶昔(多出獲取奶昔選項)

有餵過牛吃巧克力又推倒牛,就可以擠巧克力奶昔。(多出獲取巧克力奶昔選項)

不論是牛奶或奶昔,都是可以飲用的也會有好心情。

剩下一個互動是和牛玩圈圈叉叉的遊戲。
還好蕾貝嘉沒丟臉 

那時還在玩前進未來資料片,家裡有晶錐機器人,也來玩一下~
沒想到機器人居然輸了,乳牛的智力也是不容小覷的呀!


一開始的互動有:餵雞、向雞提問、和邪惡雞查爾斯起爭執(和邪惡雞吵架)

餵雞

向雞提問(問問雞......)(看到小薇琪出現就表示這是很久以前拍的 XD)



餵過雞,經過一段時間後雞會下蛋,便可 收穫雞蛋




有時會拿到一個特別大的稀有蛋


雖然是皺著眉頭拾起蛋,但其實內心很高興(咦)
這顆蛋比一般的蛋還大
稀有蛋可以賣1500元(謝謝露娜告知 )。稀有蛋不能食用、不能放入冰箱,也不要一直放在隨身清單內,它會臭酸然後小人會噁心(囧)

如果沒有把雞舍的雞蛋取出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孵化出可愛的小雞。

這時就會有 和雞群玩 的互動選項


小雞非常可愛,不過一段時間後系統就會說小雞長大離巢了。

雞舍還有一隻名叫查爾斯邪惡雞。一開始的互動是 和邪惡雞查爾斯起爭執 (和邪惡雞吵架)




吵過架之後彼此關係惡劣,就會出現 和邪惡雞打架 的互動。




下面左邊是打輸的心情,右邊是打贏的心情。

和邪惡雞打架非常消耗小人的精力(打完架小人就愛睏了),所以其實,沒事還是不要去打雞啦(笑)




本文完,謝謝收看 




#
The Sims 3 #模擬市民3 #爺爺的樹林 #擠不停牛圈 #飛禽靚羽雞窩 #阿公搖搖車 #拖拉機 #乳牛 #雞窩 #雞舍



9 則留言:

  1. 爺爺的樹林~~~家具真的好漂亮喔!!!(一整個心動)
    好想要那台車!!最近農場家的耕作太多..小人拼命收成收得好辛苦啊!!

    牛跟雞雖然也有趣但是久了大家都忙著在收割都沒有人管雞牛XDD...因為他們不包含在農夫的收入裡...稀有雞蛋印象中是1500..這在初期的農場家來說非常補!!這部分養雞似乎還有些功用XDD



    版主回覆:(03/18/2014 05:10:32 AM)

    其實我就是衝著喜歡家具和拖拉機而買的 XD

    露娜說得沒錯耶, 乳牛好像沒有甚麼經濟效益 XD
    內文寫的稀有蛋的價格我修改了, 謝謝露娜告知 (我印象中一直認為那顆蛋很值錢 XDDD)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事想請教薇琪大大
    我的橘子顯示不出來耶!!
    用除厝模式滿到的都只有土丘沒有樹
    超商也買不到橘子
    虧我當初是為了橘子買它的...
    可以幫我解答嗎??>"<


    版主回覆:(04/08/2014 09:29:45 AM)

    官網的部分特殊物件在安裝後還會有一道類似認證的機制才能正常使用,
    也就是...Documents\Electronic Arts\模擬市民3\DCBackup 資料夾裡的ccmerged.package檔案,
    主要是儲存官物的安裝數據, 可以把它理解為類似註冊表檔案那樣的東西.
    如果在購買安裝官網商店物件時系統沒有自動更新這個檔,
    就可能產生特殊物件無法正常使用的情形.
    建議到以下網址:
    http://nonasims.wordpress.com/2012/05/17/dcbackup-ccmerged-package-and-your-premium-content-items/
    點擊頁面最下方的"Download ccmerged.zip" 下載最新的ccmerged.package檔案
    然後放到 ...Documents\Electronic Arts\模擬市民3\DCBackup 資料夾
    覆蓋裡面的ccmerged.package檔案 (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先備份)
    試試看能不能正常顯示與使用特殊物件.

    回覆刪除
  3. 我試了好像沒差
    話說我連拖拉機的泥土路都顯現不出來耶!!
    這到底是......
    應該跟我在特價時段買的沒關係吧!


    版主回覆:(04/09/2014 11:40:41 PM)

    跟特價沒關係
    特殊物件本來就容易有安裝等問題

    回覆刪除
  4. 我發現好像是安裝不完全
    但是要整麼才能卸除乾淨重新安裝啊?
    卸除完重新下在他都顯示安裝過了...



    版主回覆:(04/10/2014 05:31:15 AM)

    綠水晶檔安裝後是被壓縮儲存在DCCache資料夾
    如果想完全清除的話可能需要把裡面的檔都清掉
    但是已安裝過的綠水晶檔就會全部刪除
    必須重新安裝.
    官網物件可以再次下載是比較沒關係
    但非官方的物件就要有備份了, 沒備份的話要再去把原網址找出來下載, 會比較麻煩.

    *世界/用地/套組 雖然安裝時是一整個安裝,
    但是卸載時要到已安裝物件裡一一找出來個別卸載,
    可以先試試看一個一個物件慢慢刪+把用地刪掉.
    另外 編輯城鎮-用地 裡面如果系統沒清除的話就手動刪除.

    我自己玩模三是很少碰到什麼問題
    沒問題我也不會特別去爬文
    因此所知很有限
    如果您一直都無法解決問題的話還是建議您到大型論壇詢問.

    回覆刪除
  5. 這三組物件真的超適合放在一起的
    直接一起販售不就好了XDDDD
    好多官物都好想要喔><
    多希望官方能出一個官物合輯,一次購買XDDD
    那個翻牛好可愛喔,不過為什麼要翻牛?哈哈哈哈
    老爺爺拖拉車可以照著鋪好的路走也很好玩~
    我在想應該會有人故意做很複雜的路給他走
    但一定很慢XDDDDD


    版主回覆:(04/23/2014 01:58:19 AM)

    就是說啊, EA真的搶錢搶很兇 = =

    翻牛之後可以擠奶昔啊 XD

    其實拖拉機沒那麼聰明, 官方用地就有8字型的泥路, 但是拖拉機只走O的地方 XD

    回覆刪除
  6. 這個爺爺的樹林 用地 <3
    我喜歡園藝和農場之類的

    推倒牛那裡笑倒
    而且可以因為這樣 得到奶昔 好酷喔
    這個梗不錯><

    還有 發現小雷和蕾貝嘉小時候 有像 神似拉XD
    我還特地開照片出來兩張一起看



    版主回覆:(04/23/2014 02:02:52 AM)

    是啊, 虧EA想得出來用這種方法拿到奶昔 XD

    被黛兒一說我也比對了一下
    真的是~~一模一樣~~!! XD

    回覆刪除
  7. 太可愛啦!現在竟然還可以開牛棚車!
    終於不用再花一堆時間管理花園了XD
    大農場式的規模太吸引人了!
    薇琪的心得文都很勸敗耶XD!寫的太生動有趣了!又很詳細!
    我迫不及待要買來玩啦!


    版主回覆:(04/23/2014 02:07:47 AM)

    喔喔喔!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勸敗的, EA又沒付我錢還A走我一堆錢 >"<
    那個拖拉機真的很方便, 只不過也要空出地方鋪泥土路就是.
    壯兔等等特價比較好, 原價不便宜
    不知道壯兔有哪些資料片?
    現在買數位版資料片有送官網物件喔!
    http://simsvip.com/2014/04/17/free-sims-3-store-sets-wpurchase-of-expansions/

    回覆刪除
  8. 那天有核對一下這張列表~
    我沒有的資料片只有未來而已~
    可惜老爺推車是和寵物綁在一起阿...
    EA 也是騙了我好多錢 >"<


    版主回覆:(04/29/2014 12:47:41 AM)

    我也是很早就買了所以都沒賺到啥優惠
    現在就總是勸人等優惠 XD

    回覆刪除
  9. 你好...請問為何我買了這個服務我卻看不到有牛圈orz...我是為了他的牛圈而買的...只有雞窩的說...


    版主回覆:(07/07/2014 12:17:19 PM)

    我文章中有寫喔, 這是三個不同的物件組, 請問您是三種都有買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