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The Sims 3 - 自訂物(CC)、功能性補丁安裝方法


🔺若下載到的是壓縮檔,請先解壓縮

(A)綠水晶檔 (.Sims3Pack) 安裝方法
雙擊綠水晶檔以遊戲啟動器安裝,
或將檔案放到 ...我的文件夾\Electronic Arts\模擬市民3\Downloads 後開啟遊戲啟動器來安裝。

(B)P檔 (.package) 安裝方法
(小提醒:請勿在P夾安裝P檔以外的檔案,以免造成無法讀取等問題)
1. 到這個目錄下:
X:...My Documents(我的文件夾or文件)\Electronic Arts\The Sims 3(模擬市民3)\ 
新建一個文件夾 "Mods"

🔺X是硬碟,通常預設是C。
🔺依系統語言而定, My Documents 可能顯示為“我的文件夾”,"The Sims 3"可能是“模擬市民3”
🔺使用數位版模三的玩家若找不到此資料夾,請先開一次遊戲啟動器,讓系統自動生成資料夾。

詳細步驟圖如下(懂尋找路徑的網友可跳過):

左下角開始文件
找出資料夾 Electronic Arts
點入找出模擬市民3
點入模擬市民3 ---- 在模擬市民3文件夾內新建一個文件夾名叫 "Mods"。點滑鼠右鍵⇒新增⇒資料夾⇒資料夾名稱打Mods
Mods夾新增完成

2. 下載 Resource.cfg 點此下載文件(基本款載點由薇琪提供,安全無毒請放心)
放到剛剛新創建的 
...My Documents\Electronic Arts\The Sims 3\Mods\
文件夾下。


3. 在Mods文件夾下新建一個文件夾名叫 "Packages"。

4. 把要安裝的 .package文件,放到  
...My Documents\Electronic Arts\The Sims 3\Mods\Packages\
文件夾內即可。



注意:

1.多數功能性補丁有版本之分,下載安裝需注意是否與自己的主程式版本相容。
2.若安裝特殊補丁,作者要求放置到Packages夾以外的資料夾,請詳閱作者說明並安裝相應的 Resource.cfg 文件。 



#The Sims3 #模擬市民3 #CC #自訂物 #補丁 #模組 #安裝 #路徑


12 則留言:

  1. 一直有個疑問想請問薇琪大大
    "若使用64位元(Win7以上)則模三預設可以使用記憶體極限為 4096 MB(4GB)"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記憶體使用極限為4GB,那就算買到16GB或32GB,
    模擬市民是不是還是只會用到4GB呢?

    還有之前看到花樣年華資料片在編輯城鎮中,房屋分類裡
    有個房子房間牆壁有放架子,可是他擺放架子是可以一高一低
    但是自己用卻不行,一直找不到是哪個密技可以這樣用?

    先謝謝薇琪大大囉:)


    版主回覆:(04/20/2013 12:49:32 PM)

    Shin的理解沒錯,
    模三最多就是只會用到4G記憶體.

    不過就像我之前也向Shin說過,
    不是只有玩模三才會用到記憶體,
    而是只要使用電腦, 不論是開網頁或者使用軟體,
    暫存檔等等都是會用到記憶體的.

    我之前也說過
    裝64位元以後玩模三最多會用到4G的記憶體,
    倘若你的記憶體只有4G的話,
    那就會到達你的電腦記憶體極限,
    如果你又同時開其他東西的話就可能會發生記憶體不夠用的情況,
    所以我也曾跟你說過,
    要是你不打算增加記憶體的話那麼就是玩模三時不要再開其他東西.
    那麼記憶體就會"剛好夠使用".

    而以我來說,
    電腦也是我的工作工具,
    我對電腦的依賴和配備要求比較高一點,
    譬如我在製作電腦繪圖時, 有可能會使用較多的記憶體,
    即使在不開模三的情況下也可能超過4G,
    所以我自己的電腦記憶體是16G.
    但一般人沒有用電腦來工作的話, 應該是8G左右就很夠了.
    這是目前來說是這樣,
    電腦科技是日新月異的,
    有可能以後這些都是不敷使用的.

    那個架子我印象中是不需要打密技,
    只要在購買模式中手掌抓取它, 在牆壁上上下移動就可以調高低了.
    有些壁燈和牆壁掛飾(不是全部)也可以用這種方法調高低.

    回覆刪除
  2. 薇琪大大,不好意思,有問題想請教您~
    nraas的MasterController,現在還是只要載Base-Mod+Cheats這兩個就好了嗎?
    前陣子看到飄寶寶網誌補丁更新文,好像說nraas有再劃分,要再額外載一個補丁功能才齊全,那我之前一直都只載超級電腦的Base-Mod+Cheats和遊戲監控,現在也一樣載這樣就好了嗎??

    因為最近想把模擬市民家中另一個小人送去讀大學,但是才打好電話,準備要去搭車中,右上就會跳出"旅行發生突發狀況..."什麼的,然後就是回家= =沒辦法去念大學,之前大學資料片剛出時就有送另一小人去念大學,都幸運的沒遇過任何問題,現在另一小人就遇到,在想是不是跟補丁有關係??

    謝謝薇琪大大!


    版主回覆:(05/14/2013 01:29:47 AM)

    之前 Shin 說遊戲玩久了很頓及詢問補丁, 因此提到"遊戲監控"可刪除多餘的車輛
    但其實我自己是一直都不太喜歡用 NRaas 家的補丁
    目前我自己是完全沒用的, 因為和大學資料片有很多衝突 (是補丁和遊戲程式有衝突, 但許多網友都以為是EA做不好有BUG)
    這篇文章中也有說明 NRaas 家的補丁是有問題的, 不是如網路上傳說的那麼好用.

    要追蹤 NRaas 家的補丁請照飄寶寶的文章及說明
    因為飄寶寶才是一直都有在使用他家的補丁的
    如果使用有疑問我也會建議詢問飄寶寶
    這方面她知道的比我多.

    至於無法上學問題我在下則留言回覆.

    回覆刪除
  3. 剛剛試著把超電拿掉,只裝遊戲監控,發現依然出現發生突發狀況的視窗,然後小人又回來了= =
    所以是要加裝哪個補丁嗎??

    謝謝薇琪大大.


    版主回覆:(05/13/2013 05:06:49 PM)

    到大學城上學, 小人出國旅遊, 小人派出去表演
    同樣都是小人會離開原本的城鎮
    所以請把遊戲監控中"找回失蹤小人"的相關功能關閉
    這個功能是有問題的
    我一直都不懂為甚麼作者不把這個功能移除

    超級電腦的關閉回憶功能也是一樣會和遊戲內建功能衝突
    但作者也是一直不移除
    我也非常納悶.

    回覆刪除
  4. 喔喔,謝謝薇琪大大的回覆:)
    不過我後來有試把整個Mods資料夾移除,結果依然不能去念大學
    都還是出現"旅遊出現突發狀況"訊息,然後小人又回家了==
    所以現在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

    謝謝薇琪大大囉


    版主回覆:(05/14/2013 12:39:04 AM)

    這我就不清楚囉
    我是有裝 NRaas 的補丁時玩大學常當機
    全部都不裝以後就玩得很順(所以我很快就發心得文)
    都沒碰到甚麼問題耶~

    回覆刪除
  5. 剛剛試著把"找回失蹤小人"關閉
    報大學還是一樣不能去= =

    不知是EA的bug?
    還是是補丁有改到內建的功能(就算移除補丁),還是無法完全移除乾淨?有這可能嗎?

    謝謝薇琪大大~


    版主回覆:(05/14/2013 12:39:12 AM)

    可能那個存檔或者小人的存檔有bug了(和EA本身設計以及補丁更動遊戲都有關)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土法煉鋼, 搬遷家庭(離開那個城鎮存檔重新搬入城鎮)試試看能不能解決.

    我在官網找到相關的討論(英文):
    1.
    http://forum.thesims3.com/jforum/posts/list/387843.page
    不過只是有些網友碰到無法出國旅行(出現同樣的訊息 - "Due to unexpected circumstances, travel had to be canceled... ")
    但沒有說怎麼解決.

    2.
    http://forum.thesims3.com/jforum/posts/list/657349.page
    這篇討論是碰到和 shin 同樣的情況, 小人無法離開城鎮上大學
    其中有個網友提到 如果家中有小人正在讀寄宿學校, 或是去念大學的小人是吸血鬼or狼人等, 或是小人懷孕中...都沒辦法入讀大學的.
    但提問的網友回答說沒有以上情況之後再試, 她的小人還是無法念大學...
    所以還是沒有解答 @@

    回覆刪除
  6. 恩恩,謝謝薇琪大大工作繁忙之餘,還幫我去官網找問題,感激不盡呀:)

    不過真的給薇琪大大說中了,"搬城鎮"真的就解決了!!
    可能就像薇琪大大說的"存檔有bug"
    不過這樣挺麻煩,以後小人後代長大後要念大學,可能又要試著搬城鎮了= =
    不然就看之後EA出更新檔會不會解決這問題吧!(可是聽說四季的造型師會出問題也還沒解決= =)

    謝謝薇琪大大^^




    版主回覆:(05/14/2013 11:20:07 AM)

    有解決就好
    Shin 不必太擔心
    因為BUG不是毎個家庭或小人都會碰到
    雖然EA本身設計就不良,
    但我還是認為 NRaas 補丁更動遊戲也有責任, 導致BUG顯現.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說他們碰到"旅遊出現突發狀況"前曾使用密技或補丁更動過一些小人的設定.

    Shin 應該有發現如果問我遊戲BUG如何解決, 我通常是不知道,
    因為我自己玩遊戲真的都滿順利的.
    模三不是没BUG, 但我自己碰到的大多都是不影響遊戲進行的.
    總之不必太擔心 :)

    回覆刪除
  7. 無意中找到薇琪大大的部落格
    你真的好大愛喔>"<
    很多玩家都不太願意把自己私藏的網址分享出來
    薇琪大大分享的超仔細而且豪不吝嗇~
    真的很謝謝你!!
    還有謝謝所有分享他們自己創作給大家的所有人>"<


    版主回覆:(06/01/2013 04:25:16 PM)

    噗, 我反而不理解為甚麼要私藏? 又不是自己的作品 XD
    我只是把自己下載物件時看到一些物件較多的網址分享出來罷了,
    能對網友有幫助的話我很開心 :)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薇琪大,你都是買數位板的還是有實體光碟版的?



    版主回覆:(06/19/2013 05:03:50 PM)

    主程式, 資料片, 組合包 都是買光碟.

    回覆刪除
  9. 光碟現在要去哪買?
    我本來想買光碟收藏,但在Origin 買完,才發現是數位板....


    版主回覆:(06/20/2013 03:12:09 AM)

    一般電腦產品相關的店面都會有賣遊戲光碟呀!
    可以直接問店家有沒有進貨.
    如果住臺北的話, 光華商場一定有.

    Origin 是販售數位下載版本的平台,
    也常時舉辦優惠活動(昨天才剛結束一個5折優惠)
    雖然我自己都買光碟
    不過如果是考慮到荷包的話,
    其實可以在數位版本優惠時購買.

    回覆刪除
  10. 為什麼我玩島嶼天堂那麼lag><


    版主回覆:(08/20/2013 04:02:33 AM)

    模三優化做得不好, 玩島嶼天堂本來就會頓喔.
    不過和您的電腦配備也有關,
    處理器(CPU)起碼要i5以上, 顯卡建議使用NVIDIA GTX系列的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11. 我想請問一個問題喔
    請問故事模式是什麼?><
    除錯模式是什麼 ?? :O
    TSR會有毒嗎? :O

    抱歉問題很多 ˊ__ˋ


    版主回覆:(12/13/2013 05:29:19 PM)

    遊戲內建本來就有"故事模式"功能, 能在"選項"中找到相關設定.
    這個功能可以促進城鎮人口的流動更新, 例如人物的就職升遷, 結婚生子等.
    但內建的功能較緩和, 有些玩家不滿意, 就會另外安裝有更強功能的"故事模式補丁".

    除錯模式是打密技之後可以在購買中開啟除錯物件, 這些物件平常是隱藏起來的.

    TSR是大站, 基本上沒有問題, 重要的是自己的使用習慣, 要安裝使用防毒軟體以及不隨便亂點陌生的網頁.

    回覆刪除
  12. 想請問動作盒子的事
    請問動作示範如果沒有穿衣服
    那下載回來可以穿上做動作嗎 ???


    版主回覆:(12/13/2013 05:30:11 PM)

    動作盒就只是提供動作, 和人物的服裝設定是兩回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