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The Sims 4 - 自訂內容(CC)與遊戲模組的安裝方法


「模組」:任何玩家替遊戲製作的內容的通稱,包括「自訂內容」和「遊戲模組」。

(1)「自訂內容」:指的是玩家替遊戲製作的額外物品,包含皮膚、頭髮、化妝品、服飾、家具擺設、建築用品等。這類物件玩家一般統稱為 Custom Content(自定義物),縮寫為CC自訂內容皆為P檔

(2)「遊戲模組」:指的是替遊戲增添特色或改變功能性的模組。這些模組可能包括指令碼,但並非總是如此。舉例來說:新特徵、新控制台作弊指令、帶有新功能的物件、新的使用者介面功能等等。常見的如解馬賽克超級電腦等等在模三被玩家稱為功能性補丁遊戲模組有P檔,以及非P檔通常是壓縮檔)

安裝任何遊戲模組前都要先閱讀過作者說明喔!


安裝路徑啟動過遊戲,系統就會自動建立資料夾)
C (預設C槽) : \(使用者 or users)\...Documents(文件 or 我的文件)\Electronic Arts\The Sims 4\Mods

常有對電腦不熟悉的網友說找不到位置,所以貼上詳細的尋找步驟:

EA很貼心把 Mods 夾和 Resource.cfg 文件都放好了,玩家只要把模組檔案丟進 Mods 夾就可以啦!

下圖紅框就是安裝路徑,粉框是P檔的自訂內容(CC),紫框是遊戲模組(功能性補丁,有P檔也有壓縮檔)。

當然,也可以在 Mods 夾之下自建子資料夾,做好分類,方便管理。
  



重要    
初始安裝遊戲模組後,以及每次遊戲更新,都必須在遊戲中勾選啟用模組
(常有網友說遊戲更新後模組無法使用其實就是以下步驟沒做喔)
(之後僅添加新模組而無更新遊戲則不必重新勾選)

開啟遊戲,點右上角的選項選單

進入遊戲選項

選擇其他,勾選啟用、允許模組,套用變更
  
系統會提醒玩家,使用非官方的東西有可能會導致異常請玩家慎用!

確認後離開遊戲,重新啟動遊戲
再次進入遊戲就會看到安裝成功的模組列表。



另外,有些物件是改材質貼圖/改色,不含模型;如果網頁上有寫不含mesh,就必須到原站下載mesh並且安裝,否則無法顯示使用,下載前要看清楚作者的說明喔!



祝遊戲愉快!


查詢模組請見:Sims 4 updatesSims 4 Downloads


#模擬市民4 #遊戲模組 #CC #安裝 #The Sims4 #Sims 4




22 則留言:

  1. 我想請問您,如果我載好遊戲後資料夾裡面沒有mods和resource.cfg,登入遊戲後離開,沒有出現,直接在電腦搜尋也是沒有,是有哪裡錯誤嗎?
    而且當初下載的時候,沒有亂動要下載至哪一個文件,但他自動創一個叫"Program Files (x86)",the sims 4資料夾裡面的資料只有"__Installer","Delta_LE","Soundtrack"
    我的檔是:D:\Program Files (x86)\Origin Games\The Sims 4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裝D槽當然路徑會不同
      我示範的是正常裝C槽的 (不建議對電腦不是很有概念的人亂改安裝位置)
      您最後貼的路徑不對

      刪除
    2. 基本路徑是: users\ ...Documents\Electronic Arts\The Sims 4\
      可以從Documents (或文件或我的文件) 去找
      如果您還是找不到
      可以試試看先在遊戲裡儲存家庭或是用地 (至資料庫)
      然後在電腦搜尋Tray資料夾
      Tray所在的"The Sims 4" 才是正確路徑.

      刪除
  2. 天啊!!!真的欸!當初下載沒有多理會是下載在哪,沒想到檔案跑到文件那了
    原來搞了那麼多天,我一直在錯誤的地方打轉
    太太太太太太感謝您了,太感謝了,在您這找到繼續玩的希望������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模組由玩家製作, 多數免費, 也有一些是要付費的,
      而付費的載點通常是隱藏的 (除非您註冊+付費, 否則看不到載點).

      刪除
  4. 你的房子好美啊,我直接Download了,超喜歡.但我剛玩沒多久,還不太清楚
    CC內容真的很多,解壓縮後Mods里面還有很多資料夾,
    我想請問一下這些資料夾是要全都打開再把里面的內容移過去\Electronic Arts\The Sims 4\Mods里面,
    還是可以連資料夾一起丟過去就可以玩呢?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資料夾代表著作者網路上的ID或暱稱, 是依照作者來區分的, 方便管理CC.
      可以直接放進Mods夾不用再逐一拿出來喔!

      刪除
  5. 為什麼我下載的髮型在玩的時候用不到?但我在幫他更衣是顯示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CC有問題應該是去問原作者呀~ 東西又不是我做的, 我怎會知道有何問題?

      刪除
  6. vicky您好,想請問安裝完髮型和衣服等後,想幫我的小人更換是在模擬工坊裡能找得到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只是想換衣服和髮型沒有改動小人長相的話, 直接點衣櫃就可以了啊

      刪除
  7.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我下載mod之前有成功,但是這次他說找不到程式執行

    回覆刪除
  8. 我想問一下分類子資料夾可以用中文來分類嗎? 還是只能用英文他才能找的到檔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用過中文建子資料夾, 但我覺得應該是可以, 您可以試試看讀不讀得到.

      刪除
  9. 我都放在MODS文件裡面了怎麼沒辦法用呢?

    回覆刪除
  10. 請問一下,遊戲語言如何更改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遊戲在一開始安裝的時候就會詢問安裝何種語言,
      可能需要卸載後重新安裝喔!

      刪除
  11. 若要刪模組是直接在Mods資料夾刪除想刪的模組就好了嗎?還是還要刪除其他東西?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我的模組安裝以後遊戲也有偵測到mod,我也打開了自訂模組的選項,但打開原本的記錄以後卻沒看到任何有關mod的變化跟選項...不知道是安裝失敗還是模組會有位元不相容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