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The Sims 3 - 蒙特維斯塔 Monte Vista 、街頭市集、玻璃溫室

The sims 3: Monte Vista, Al Fresco Street Market, Stones Throw Greenhouse

Monte Vista 是一個充滿 義大利 托斯卡尼 風情的城鎮。

高地上的城鎮中心,四週圍起牆垛,加上猶如城堡的市政府建築,乍看之下很有中世紀貴族領地或王城的味道。


猶如城堡的市政府建築








公共泳池


燈塔

橋樑。是可以通行的,非佈景


圓形競技場遺跡,體育館是也



古代神廟遺跡

郊區

傍晚時月亮升起


夜景




特殊物件燒木烤爐。可以製作出許多義式食品:麵包、餡餅、千層麵、比薩餅。



用餐後會有好心情
 

還有一個物件一定要介紹,是女裝禮服,非常漂亮

下圖是在CAS裡的樣子。原本是水藍色的,我把它改成黑色。側邊有開衩。

城鎮全部物件請參考官網這裡

如果有《春夏秋冬》資料片節慶用地請到這裡下載



Al Fresco Street Market 街頭市集

這個市集是一個公共用地。雖然需要另外購買,但其實和 Monte Vista 是一整套的 。







閃閃星樹柱。真的會閃閃發亮喔!





特殊物件之一是檸檬汁攤位只有小朋友可以擺攤。在購買模式小朋友的玩具類。

必須隨身清單內備有水果,點擊檸檬汁攤位將水果存貨進去,才能開始打理攤位販售果汁。
而大人則可以在攤位和小朋友聊天取得心理協助,或購買果汁。

獲取心理醫師協助

和小朋友聊天後會有好心情

購買果汁

把錢投到玻璃瓶後就可以拿取果汁


另一個特殊物件是水果蔬菜攤位在購買模式的娛樂分類裡


販售一些蔬果和園藝、烹飪書籍


自助式購買,自己投錢取貨

打理攤位,管理攤位當銷售員的意思

檢查一下錢罐

一直站到晚上,偷吃蘋果 XD

左顧右盼,應該沒人看見吧

藏~~~

假裝啥都沒發生 XDDDD

 很可愛的表情 XDD 

新增的蔬果有檸檬和紫色茄子,城鎮雜貨店有販售。


Stones Throw Greenhouse 扔石頭玻璃溫室

這也是一個公共用地。雖然和上面介紹的不是一起的,不過薇琪個人很喜歡溫室,所以也一併介紹。




特殊物件是快快長」園藝站。在購買模式的娛樂分類裡。
可互動的指令如下圖

水草就是澆水

用擴音器跟植物說話

要快快長大唷

鑑定隨身清單內的不知名種子,鑑定一次就能全部知道。

黃色大顆的星芒物體是陽光可以拾取,拾取到隨身清單後會有好心情。
也可以送禮,收禮的人會喜歡這個禮物的
還可以在園藝站打開推肥,把陽光放入

之後就可以使用推肥啦!結果灑下黃澄澄的陽光粉末呢!

還有一個很可愛的特殊物件是歌唱向日葵,可以和它一起跳舞。


本文介紹的都是模三官網販售的物件其實這三套物件應該要附在《春夏秋冬》資料片裡,但EA分開來販售,又多賺了一手啦。




#The Sims 3 #模擬市民3 #蒙特維斯塔 #Monte Vista #街頭市集 #玻璃溫室 #Al Fresco Street Market #Stones Throw Greenhouse


16 則留言:

  1. 薇琪把城鎮拍得很美>///<
    感覺薇琪才是賣這個城鎮的推銷人員XDDD
    非常詳細,把城鎮所有角落都清楚地拍下來讓大家欣賞~~~~
    羅馬競技場好棒喔~所以這是偏羅馬風的城鎮囉XDDD
    很喜歡這種很有歐式味道的城鎮~
    那件性感的禮服太讚了!!!
    那座溫室也好棒喔~~EA真是越來越生活化了呢XDDD


    版主回覆:(03/11/2013 04:08:30 PM)

    是ㄚ, 我也覺得EA最近的物件愈來愈生活化了!
    這個城鎮是義大利式的,
    建築物有點像模謝麗舍,
    因為模謝麗舍是法國南部, 一樣也是地中海沿岸,
    都是屬於地中海風格的建築.

    回覆刪除
  2. 每次的介紹文都很詳細吔. (大姆指)
    這個世界的景真的很有中古世紀的感覺.
    有很多東西都是我們很熟悉的吔.
    這次 EA 沒有給我們溫室,原來是在這裡.
    我想不可能在其他的資料片買得到溫室囉?
    很喜歡可以分享陽光的功能,很可愛.


    版主回覆:(12/09/2012 09:45:45 PM)

    其實新城鎮和溫室應該要附在《春夏秋冬》資料片裡,
    但EA分開來賣了 = =
    目前只有這套溫室, 以後就不知道囉...

    回覆刪除
  3. 這地圖真的很有異國風情呢!!!
    "假裝啥都沒發生"那表情真是堪稱經典呀,超逗趣哈哈~
    之前我以為地圖裡面全是英文,原來只有地圖的名字是英文,
    我很喜歡之前出的像馬爾地夫的地圖,但好像沒有出實體版...

    p.s.我現在才知道10600和24360的點數可以直接用ibon買,開心耶:")


    版主回覆:(12/10/2012 06:38:04 AM)

    是啊, 那個表情很經典 XD
    不過就只有瞬間而已, 好不容易拍到的 XD

    Shin 說的是 Sunlit Tides(日照潮汐)吧
    暫時是還沒有實體版.

    嗯, 可是那點數有點多耶, 除非是有很多官網物想買啦(笑)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也有買Monte Vista但是現在我還呈現霧沙沙狀態中!
    還不知道該從何玩起好呢?但那個披薩烤窯第一個進遊戲就先玩XD
    烤出來的食物看起來都美味極了!(連我自己都想吃~:p)
    看了薇琪細心地介紹之後...發現我好像中毒了!
    很想買那個市集跟溫室XD只是花到剛剛好剩1000SP:(
    覺得那個亮金金樹燈跟檸檬汁攤與水果蔬菜攤位都很合胃口XD哈哈
    小薇琪偷蔬菜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很喜歡那表情
    話說那個溫室的特殊物件真的也挺有趣的
    可以拿起的太陽當肥料這只有EA才想得到:P
    謝謝薇琪的介紹喔!:D(感謝薇琪幫忙宣傳>///<)


    版主回覆:(12/10/2012 04:28:47 PM)

    哈哈, 那個烤爐真的是重點, 我也覺得烤出來的東西感覺好好吃的樣子 XD
    其實我沒有勸敗喔 XDD 捷克斯多考慮考慮 XD
    小薇琪是顧攤位的時候偷吃蘋果, 然後把蘋果藏起來, 裝傻的表情很好笑~
    呵呵, 不客氣, 我真的很感謝捷克斯寫了教學文呢! ^^

    回覆刪除
  5. 我想問問溫室的向日葵如何下星光??


    版主回覆:(12/11/2012 07:32:07 AM)

    那是陽光不是星光
    放置用地後陽光會自動生成.

    回覆刪除
  6. 想請問薇琪大大灌了win7 64位元之後,還有出現錯誤代碼12的問題嗎?
    我是灌win7 32位元,但是灌完這兩天,天天玩,也天天碰到錯誤代碼12,還很常在辦派對時當掉,然後跳出...去網路上查了一下,好像有人碰過,說是要換更好的顯示卡的樣子,可是為何之前用xp時反而比較少碰到這些問題呢?以前用xp,可能玩很多天才碰到一次錯誤代碼12,或是無預警跳出的問題,現在是玩不到一小時就有可能碰到耶..都要瘋了= =還是說是mod的問題勒?

    謝謝薇琪大大~


    版主回覆:(12/11/2012 06:45:12 AM)

    那和作業平台無關而是和位元有關
    我上次的留言有說明原因了.

    再者是當城鎮玩愈久及安裝的物件愈多,
    就愈容易出現錯誤12.

    我自己用了64位元之後從未發生過.

    至於跳出遊戲, 和CPU以及顯卡關係較大,
    程式運算靠CPU, 圖形運算靠顯卡, 當運算不及的時候就容易跳出遊戲.
    CPU起碼要 I5 以上(我自己是用 I7 ), 顯卡也不能太差(我自己用的是中等, 市價約台幣4000元上下).
    另外顯卡的驅動程式記得要不定期更新.

    回覆刪除
  7. 還有想請問薇琪大大~
    看到有玩家做的髮型很漂亮,但是只有package檔而沒有綠水晶檔,查了一下放置路徑是放在Mods裡面,然後是會在啟動器裡看到髮型圖嗎?那安裝之後會不會像綠水晶檔一樣在download資料夾出現?
    還有放在Mods資料夾裡,薇琪大大有再細分一個資料夾嗎?是不是資料夾名稱只能用英文呢?所以是在Mods裡開一個hair資料夾嗎?
    薇琪大大都只裝p檔嗎?可是有些髮型網頁只有綠水晶檔,那該怎麼辦?有綠水晶檔轉p檔?還是遊戲裡有些裝p檔有些裝綠水晶檔?

    滿腹疑問,請薇琪大大見諒呀~


    版主回覆:(12/11/2012 07:34:14 AM)

    P檔全部都是裝在P夾, 不論是髮妝還是功能性補丁 都是.

    啟動器會顯示的只有綠水晶檔,
    P檔是裝在另外的資料夾, 啟動器不會顯示.

    P夾可以往下讀取4層子資料夾,
    我自己是有另外做分類, 比較容易管理.
    子資料夾都是創在P夾之下不是 Mods 夾下.
    資料夾的名稱是中文應該沒關係, 但我自己都是建英文的.

    我只有官方物件裝綠水晶檔,
    非官方物件都是裝P檔(玩家若分享的是綠水晶檔我也會把它轉成P檔).
    連我自己做的眉毛, 我都是裝P檔.

    綠水晶轉P檔有應用程式
    http://brownsugarw.pixnet.net/blog/post/3565662
    要下載該應用程式的話點擊[下載頁面],
    使用教學只要看下載頁面後的簡易教學1~4, 其他不用管(不要看太多反而搞混了)

    但有一點我要說明一下,
    裝綠水晶檔或P檔各有優缺, 沒說哪種方式較好,
    要視個人使用電腦的習慣而定.

    回覆刪除
  8. 原來是這樣,那要考慮下次灌64位元了...
    不過我電腦cpu好像沒這麼好,顯卡好像有超過4000
    我原本以為只要是win7,就都會比較好...看來是我想錯

    裝p檔好像蠻複雜,我目前除了功能補丁外,還沒裝非官方的妝髮類補丁,
    但玩久,覺得內建服裝髮型看膩了,想額外裝些非官方的,
    而且網友們都做的超級精美,很心動呀:")
    所以打算裝了
    但是之前曾經裝綠水晶服裝過
    發現它在啟動器裡,是和官方物件穿插的,而不是按安裝順序排列
    這樣我怕下次要更新遊戲前,會漏掉一些沒先解除安裝的補丁,
    所以想說每次只安裝當下要給小人用的配備,之後要換配備就會把先前的解除...
    超刻苦的阿= =哈哈

    謝謝薇琪大大詳細的解答唷:"D


    版主回覆:(12/12/2012 07:01:43 AM)

    我說的市價是目前的市價,
    如果你的電腦是好幾年前買的, 那麼就不是目前的市價,
    譬如說兩~三年前買4000元的顯卡, 目前大概只值1000元,
    電腦科技是日新月異, 配備也是不停在更新, 連遊戲也是,
    當年不錯的東西過一段時間就會變得只堪用甚至不堪用.
    總之, 是多久以前購買的也是要考慮進去.

    就是因為綠水晶檔無法分類管理,
    而我又幾乎所有的片子都有, 又有一堆官網物件,
    綠水晶檔相當多,
    因此我才會把非官方的物件都裝P檔, 方便分類管理.
    但綠水晶檔安裝後系統會把它壓縮, P檔則不會壓縮.
    所以P檔裝多了若電腦配備不夠好就容易 lag ,
    我之前才會說各有優缺, 要安裝哪一種檔案要視個人使用習慣而定.

    回覆刪除
  9. 我驚奇到了!
    原來陽光可以撿起來當堆肥!
    EA好酷的設定~ ^ ^


    版主回覆:(12/12/2012 06:58:36 AM)

    我看到灑下黃澄澄的陽光粉末時也有驚豔到,
    不過向日葵大戰殭屍和陽光施肥 這個梗我在其他遊戲也見過呢 ^^

    回覆刪除
  10. 還想請問薇琪大大的RAM卡是幾G的呢?


    版主回覆:(12/12/2012 06:59:49 AM)

    16 GB

    回覆刪除
  11. 喔喔,謝謝薇琪大大:)
    我電腦是今年七月買的,不過ram卡好像不超過4g,
    所以目前解決辦法大概就是去灌win7 64位元,再加買ram卡吧!


    版主回覆:(12/13/2012 05:57:30 AM)

    嗯嗯, 今年才買的那就沒問題.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薇琪大大,還有些問題想請教您~
    1.win7是只要64位元,就不容易再碰到錯誤代碼12和跳出的問題嗎,如果我ram卡只有4g,不換ram卡,也行嗎?
    2.薇琪大大win7是灌正版的嗎?win7正版和盜版在玩模擬市民上會有差嗎?
    3.薇琪大大說的髮型packages檔,裝置路徑是不是把p檔放進Mods資料夾下的Packages資料夾裡面,然後可以在Packages資料夾下再設hair資料夾,把髮型p檔丟進去?英文大小寫有差嗎?

    謝謝薇琪大大:"D


    版主回覆:(12/15/2012 07:52:07 AM)

    1.只要裝64位元, 基本就能避免錯誤12.
    但你的電腦不是只有用來玩模三而已啊,
    總會跑網頁跑防毒軟體甚麼的吧!
    我之前一直沒說要裝多大的記憶體是因為每個人電腦的使用不同
    我因為工作需要, 對電腦配備的要求較高
    所以沒特別跟你說要裝多大的記憶體才好.
    要看你自己的的電腦使用情況.
    如果你平時的使用很少同時開很多東西也沒有其他需求,
    4G大概還夠用,
    不過8G還是較穩妥.

    2.我的是正版耶, 不過是較為便宜的家庭用, 不是旗艦版.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3000元上下吧.

    3.安裝方式沒錯. 子資料夾檔名大小寫都可.

    不客氣 :)

    回覆刪除
  13. 那想請問薇琪大大的ram卡價位大概是多少?有要特別挑什麼牌子嗎?

    謝謝薇琪大大:"D


    版主回覆:(12/16/2012 07:23:26 AM)

    目前4GB約500元上下,8GB約800元上下,
    但不同品牌也有差異.
    網路上其實有比價的資訊.

    我是請朋友幫我搭配的, 沒特別挑品牌.

    回覆刪除
  14. 在巴哈爬文,看到一篇關於錯誤代碼12的文章,有些疑問~

    "錯誤代碼12出現, 主要原因是存檔太大, 存檔時虛擬記憶體不夠
    首先, 即使個人電腦有4G 的ram,,,但模3限制只使用電腦的1G ram"

    這個是真的假的?
    意思是說,就算我真的灌了win7 64位元,也買了16gb的ram
    還要去開啟原本EA設定的限定1G RAM嗎?
    那那那....也太複雜了吧= =


    版主回覆:(12/16/2012 09:01:31 AM)

    錯誤12的發生原因我之前解釋過了,
    Shin 還是不理解嗎?

    再說一次:
    因為模三預設32位元(XP)只會使用2048 MB(2G)的記憶體,
    當使用超過預設記憶體容量時, 便會導致程式發生錯判, 造成儲存時發生錯誤12的情況,
    而64位元(Win7)預設可以使用記憶體極限為 4096 MB(4G),
    因此使用64位元可以有效避免存檔錯誤12的發生.

    所謂的預設就是電腦自己會去跑的, 不需要你去設定,
    我個人也不建議修改電腦設定, 以免傷害到電腦.
    遊戲暫存也不致於大到超過4G吧(至少目前還不會, 若以後資料片更多時則可能會有更大需求).

    也因為是和位元有關,
    因此我之前只告訴你建議裝64位元,
    並沒有提到記憶體.

    再來講記憶體的部分,
    我之前的回覆也說了,
    電腦不是只有玩遊戲會用到記憶體,
    開網頁跑軟體等等的暫存也都會用到記憶體,
    我之前的回覆有說了,
    如果你平時使用不會同時開很多東西,
    4G應該還夠用, 可是就是開遊戲時不能再多開其他東西,
    而如果有8G以上當然就不用去擔心, 開多東西後記憶體不夠用.
    這部分和你平時使用電腦的情形有關.

    我覺得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若還是無法理解, 我也沒辦法了.

    回覆刪除
  15. 不好意思薇琪大大,有個問題想請教您:
    我載了一個p檔的髮型,照著上次問薇琪大大的步驟
    放在mods的packages資料夾裡,
    但進入遊戲後找不到這髮型?

    不好意思給薇琪大大添麻煩了


    版主回覆:(12/21/2012 09:59:45 PM)

    功能性補丁都能正常使用的話, 就表示之前安裝的方式都是正確的.
    皮膚 髮妝 服飾等小人身上的東西都是進入創造模擬市民模式才能看見.
    髮型有分性別年齡, 注意一下年齡是否符合.

    回覆刪除
  16. 另外還想請問薇琪大大
    "幸運棕梠"這個城鎮,是不是有賭場真的可以讓小人賭博?
    黃金版才有嗎?

    謝謝薇琪大大囉~


    版主回覆:(12/21/2012 10:01:53 PM)

    官網其實就有介紹了
    http://store.thesims3.com/luckypalms.html?categoryId=12642
    是黃金版才有.

    我自己是買黃金版, 但到現在我都還沒時間去玩賭場,
    所以在幸運棕櫚那篇文章沒介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