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The Sims 3 - 稜鏡藝術工作室

The Sim 3: Prism Art Studio

稜鏡藝術工作室(Prism Art Studio)畫廊(公共用地),大小40x40。





中庭噴水池




畫廊裡設有繪畫室和幾個藝術工作室








既然是畫廊當然也有展示藝術品的展覽廳



用地後方設有吧檯區



吧檯二樓。牆面顏色也是彩虹色。不知是否薇琪多心,每次看見EA的彩虹色室內設計,總讓我想到彩虹旗,感覺製作團隊是有意的。


稜鏡藝術工作室用地組所附的物件不多,最重要的物件有兩個:


1.L型樓梯!蓋屋聖品!這是讓薇琪願意花錢買這個用地的原因之一啊!(螺旋梯分類)





2.工匠的玻璃吹製和珠寶製作工作台

用地上有三個工作台,其中兩個在室內,但房間小不好拍照,所以只拍戶外的這個。



工作台能冶煉金屬製造物品製造配件製造香水(工匠技能1以上才能製作香水)

冶煉金屬必須隨身清單內有尚未熔煉的金屬塊

點選工作台進行冶煉


雖然是金屬,不過夾出來的是寶石礦?
很怕被燙到的樣子 

大概只花了一秒鐘就夾出來。嗯~還不錯嘛~~

冶煉後就變成錠了


製作物品、製作配件、製作香水,整個流程的動畫都是一樣的。


先拿起竿子

燒融玻璃

上色






檢視




吹製


塑形

浸水降溫

反覆修整幾次後,放進冰庫冷卻就完成作品了。



有時(技能等級低時)可能會發生瓦斯噴槍故障


奇怪,沒瓦斯了嗎?
你給我振作點啊!! 


 




不過蕾貝嘉沒有變成燒焦狀態耶...工匠技能練得很快,噴槍故障只發生過一次,所以沒錄影到。

工匠技能很容易練,很快就滿等了。技能愈高愈能做出高品質物件還會好心情喔!




工匠台能製作的物品共有:

玻璃地精(5款)、彩繪玻璃窗(2款)、玻璃棋盤桌(西洋棋桌)、玻璃維納斯像、玻璃龍蛋、玻璃花瓶、玻璃容器、玻璃隔板(屏風)
、珠寶(配件共16款)、香水(5款)

能製作的物品是隨著等級技能提升而解鎖的,技能愈高能做的種類愈多。


除了彩繪玻璃窗、玻璃棋盤桌、玻璃隔板是製作完收在家庭清單,其他的物品都是做好了就放在隨身清單內的。


彩繪玻璃窗


玻璃隔板(屏風)(很漂亮呢!)


玻璃米羅維納斯

玻璃棋盤桌

玻璃龍蛋、玻璃花瓶、玻璃容器

玻璃龍蛋的內部彷彿有火焰在燃燒

玻璃地精的質感也是很讚啊!

製作好的配件也是直接收在隨身清單內
點擊圖示,可以直接配戴或送禮物,或是規劃服裝 = 進入創造模擬市民模式(CAS)進行設置(等於是有了個隨身衣櫃 )。

4款手環

4款耳環

8款項鍊

男生只能戴其中的2款項鍊(雙辮項鍊、古物項鍊)和1款手環(髮辮手環)

配件也能拿來送禮

收到禮物後就會出現在隨身清單內,一樣可以戴上

把配件擺放出來並不是首飾的樣子,而是玻璃珠寶盒
可以當一般擺飾,也可以使用喔!

除了物品、配件之外,工匠手藝還能製作5款香水

同樣也是做好了就收在隨身清單內,能自己使用、打包成禮物送人,或將香水直接交給別人。
自己試用香水。EA做的表情總是很好笑,嘴為什麼要噘成這樣啊  



噴完香水後的動作表情又是很EA式地滑稽


藍色的是遺忘香水(忘情水?),能讓人暫時忘記心碎的悲傷。

綠色的是幸福香水,能讓小人感覺幸福愉悅。
莫索也來噴一下,嘟嘴 



紫色的是奢華香水

其實就是自戀香水,使用後小人會一直亂換衣服,一下子穿冬裝一下子又穿泳衣。


紅色是愛情香水
使用後就是一直去找喜歡的人調情,如果身旁沒有喜歡的人,可能就會去找友誼度較高的朋友或有"愛調情"特徵的人。


注意可以把香水送禮物"給朋友(友誼度不夠的話可能被拒絕),不過對方收下之後除了很開心,增進彼此關係之外,並不會直接使用香水。如果想要對方使用的話就必須直接將香水交給朋友



而看起來顏色有點髒髒的獵豹香水,其實是工匠技能等級最低可製作的香水(沒記錯的話是技能1便可製作),但卻是最壓軸的!

噴了之後會......2小時內多次嘔吐!

此時正好郵差來送帳單,由於她曾經將我家的帳單丟棄在地上,於是薇琪起了歹念,喔,我是說想要好好感謝她辛苦送帳單,所以,維多利亞把獵豹香水交給了郵差小姐~


偏偏這一幕被經過的莫索目睹了......




郵差小姐:哇!給我的嗎?好開心,謝謝妳!
隨後郵差小姐便中獎了,和維多利亞一起噁心  (維多利亞的狀態時間還沒過)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咱倆一起嘔吐!

吐完還互相嫌棄:妳好髒喔!隨地嘔吐!



本文完,謝謝收看! 





#The Sims 3 #模擬市民3 #稜鏡藝術工作室 #吹玻璃 #香水 #配件 #製作 #珠寶製作 #工匠的玻璃吹製和珠寶製作工作台 #Prism Art Studio



9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點10個讚(喂)
    原來冶煉金屬是那樣,老實說我還沒用過(遮臉)
    正好身上有的金屬他都不收我又沒有收集得習慣就忘了那件事了XDXD

    隨身衣櫃真的超方便的XDXDXD(希望不要哪一天又出個手拿鏡*小聲)
    其實我一直覺得玻璃的質感好像冰,不過真的很漂亮呢>//<


    版主回覆:(02/15/2014 04:45:02 AM)

    是喔...我以為所有金屬(只要不是寶石/隕石)就可以冶煉耶
    我用收藏幫手隨便從地上撿了金屬來測試. 撿了鈀和黃金都可以~

    好像有"勢利眼"特徵的小人會自己拿出手拿鏡, 攬鏡自照?
    官網若是有出新物的話我應該還是會很期待
    但還是那句話, 會很不爽又要花錢 XD

    是啊, 是很像冰, 我也這麼覺得, 不過還是比較像玻璃多一點點,
    有顏色的都比較像琉璃,
    不論如何材質感還是很漂亮~

    回覆刪除
  2. 這次的官物看起來真不錯,尤其是L型樓梯,應該也很多人為了它而買XDDDD
    原來工匠技能這麼好練,是一整天泡在藝術工作室嗎~~~
    很喜歡畫室那些的擺設裝潢,不過畫的圖不是桌上的物品呢XDDD
    還有蕾貝嘉背瓦斯噴到著火好恐怖,現實一定燒燙傷住院了><
    不過EA的官物真的是玩玩個幾次就不常玩了,放著~~
    最後也太可愛兩人一起吐,香水真這麼噁心啊?XDDDD
    還有蕾貝嘉和莫索每篇都在放閃,太可惡了((指!!! XDDDD


    版主回覆:(02/15/2014 04:57:46 AM)

    事實上我也是考慮了好幾天才買的
    考慮到藝術創作本來就是我喜歡的領域
    這組的物件我都很喜歡, 剛上架時又是9折, 所以掙扎了幾天還是點下去買了.
    但官網的東西實在很貴
    可能是美國的生活水平比較高, 他們薪資所得比較高吧
    對他們而言大概算便宜, 可對我們來說卻很貴.
    人都是喜新厭舊的, 即使是資料片的物件都可能玩過之後很少再開來玩, 更何況是官網物,
    所以購買還是要三思, 確定真的很喜歡才入手, 這也是我寫心得文給大家參考的用意.

    我玩遊戲是很少用密技的
    雖然是練技能但還是有讓小人正常吃飯睡覺等等
    工匠技能和其他技能比起來是真的很好練也練得很快.

    是啊, 我也覺得現實中若是那樣被火噴到肯定住院了
    還好遊戲嘛, 沒事 XD

    咦, 這篇只有一張莫索和蕾貝嘉兩人對望的圖, 這樣也算放閃嗎 XDD

    回覆刪除
  3. 偷溜進來~我怎可能錯過薇琪的勸敗文呢^~^
    其實我個人是偏好那個工作室用地,光看它的外觀就很賞心悅目。
    工作台可以冶鍊金屬很方便就不用等待郵寄呢!
    有一個疑問:文章最後提到跟郵差一起嘔吐,可是前面有提到送對方香水並不會馬上使用,哪怎麼還會一起嘔吐?


    版主回覆:(02/15/2014 05:02:25 AM)

    美夕子沒有好好看文章!!!
    這點我有寫喔!
    打包成禮物的話, 對方只是收下而已
    但如果是"將香水交給..." 指令, 對方就會有反應囉!

    回覆刪除
  4. 這個用地看起來不錯吔,很實用.
    而且有很多東西和功能我都還蠻愛的.
    用香水時的表情真的好機車哦.
    最後還讓別人一起嘔吐... (大笑)


    版主回覆:(02/15/2014 05:07:40 AM)

    一起嘔吐是我故意去弄的
    因為覺得很好笑 XD

    回覆刪除
  5. 謝謝薇琪辛苦製作的心得 讓我了解不少 L型樓梯真的好難抵擋啊! 真希望其他CC玩家也能做出L型樓梯 這樣就不用花錢了 (笑..) ^o^

    璐比



    版主回覆:(02/15/2014 05:10:23 AM)

    但是因為上下樓的動作(動畫)是EA官方製作的
    因此即使玩家有做出L型樓梯
    可能還是需要購買此官網物件才能使用
    或者是需要另外下載什麼補丁吧

    回覆刪除
  6. 因為是偷看嘛!所以看很快沒看清楚~抱歉>"<


    版主回覆:(02/15/2014 01:23:58 PM)

    嘖嘖, 跟你說不准看還偷看! XD

    回覆刪除
  7. 哈哈我也敗了XDDD..不過我這次還沒有看勸敗文就敗了~~~~~
    對藝術類的技能實在無法抗拒啊! 不過這次的藝術中心算是蓋的挺用心的!很豐富~~

    不過我沒玩太久...最近除了買這還買了半價的呼嘯山莊..(忽然希望農場家族可以快點結束啦~不然都沒時間好好玩新買的物件啊~)


    版主回覆:(02/22/2014 11:12:52 AM)

    雖然是很貴, 花錢也花得很掙扎
    不過玩得開心也是真的 XD

    回覆刪除
  8. 每次看到維多利亞 嘔吐那裏 都笑翻XD 還有噴香水的動作
    薇琪每次都把介紹文 寫的很令人心動 ><
    讓我又想到龍之山谷 ㄏㄏㄏ ((每次都要講XD
    不過也謝謝薇琪 我學會 從官網 下載購買的城市和資料片
    雖然我購買資料片的速度很慢
    不過我都不會因為沒玩或是沒有購買新資料失去熱忱

    因為薇琪的文章 都會讓我有一個目標 就是
    等我有辦法 我要買你介紹過的所有資料片><
    不管時間隔多久


    版主回覆:(03/07/2014 08:16:13 AM)

    其實我並不希望會讓別人破費耶...
    黛兒若是真的喜歡再買, 畢竟9月份模四就上市了, 也不知道那時還會不會繼續玩模三...

    回覆刪除
  9. 謝謝薇琪大大的回答0v0...問題得到了完美的解決了~


    版主回覆:(07/06/2014 05:03:15 AM)

    很高興您的問題解決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