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The Sims 3 - 龍之谷、大弓公爵文藝復興慶典

The sims 3: Dragon Valley, The Duke of Bows Renaissance Faire

薇琪原本就喜歡中世紀魔幻故事,不過不想另外玩模擬市民中世紀遊戲,因此很喜歡這次官網出了新城鎮龍之谷



先看看龍之谷的公共建築









這間破屋不是佈景,而是罪犯窩巢。

再來是住宅與城鎮景色










部分特色物件(全部物件及衣服清單請見官網

很好看的水井,不過可惜只是社區物件,而且不能互動。



安東尼示範使用



屋頂裝飾




以下是龍之谷的幾個內建家庭。

龍之谷的領導家庭是歐康諾一族,原本並不是龍之谷的住民,因祖先登陸後幫助鎮民降龍而成為領袖。
目前歐康諾家有父母、進入青年的姐姐、念小學的雙胞胎弟弟。

他們家是鎮上最壯觀的豪宅




秘銀一族原本是龍之谷的領袖,被歐康諾家擠下地位之後一直忿忿不平。秘銀家的爸爸目前從事軍職,但他的期望是成為世界領袖,和兒子的關係並不好。
他們擁有非常特別的藍髮藍膚
秘銀家並不大,被樹木圍繞。



除了這兩個主要家庭之外,龍之谷還有幾個童話家庭讓薇琪想介紹一下。

這對姐妹一紅一白,其實就是取材自電影「魔境夢遊」裡的紅心皇后與白皇后。
她們的房子
外圍的樹木不同,內部也是分成兩部分一暗一明,如同姊妹倆的個性涇渭分明
樵夫 (or 獵人) 娶了小紅帽並且和外婆三人住在一起
他們的房屋


俠盜羅賓漢與瑪莉安
瑪莉安瞪著羅賓漢 
他們的家就在罪犯窩巢旁邊,而且隱密在樹叢之中。
房子是石材建築
有個倉庫式的地下室。裡面的東西應該都是打劫來的吧 XD  是說幹嘛連大型垃圾箱都搶來,而且還裝警報器,盜賊也怕人偷? XD



龍之谷的特殊物件當然就是龍寶寶了。在購買模式 - 娛樂 - 嗜好與技能 可以買到龍卵

點擊龍卵可和龍卵說話----閒聊對火的迷戀:會孵出紅龍寶寶談論天氣:會孵出綠龍寶寶談論朋友:會孵出紫龍寶寶其他談話則是隨機孵出小龍。

和龍卵談話之後才會開始倒數計時孵化小龍
共歷時遊戲內時間6小時
孵化了
1.紫龍寶寶放在地上時會噴出花火
每種龍寶寶都有各自的能力和龍寶寶聊天,市民會以非常快的速度學習相應的技能。
當手上拿著龍寶寶時會有個印記,不把龍寶寶收起來的話這個印記會一直持續,而收起來之後則會持續6小時。
紫龍寶寶的專長是魅力技能和社交活動。紫龍印記是加心情增加娛樂及社交需求。
紫龍寶寶可以召喚一位模擬市民到身邊來,而且召喚過來之後會大幅增加彼此的關係,因此紫龍寶寶非常適合用來幫忙交朋友。
如果鎮上正有派對在舉行,讓紫龍寶寶施放「成為派對焦點」魔法的話,就會變成賓客盡歡的狂歡派對。
 
用紫龍寶寶對別人施放符文魔法
被施法者會有個正面心情


2.紅龍寶寶在地上時會噴小火球
紅龍寶寶的專長是運動技能和火焰攻擊紅龍印記會讓精力及衛生需求填滿
火球攻擊他人
 
火焰攻擊他人

3.綠龍寶寶在地上時會噴出綠水晶
綠龍寶寶的專長是園藝技能與召喚寶藏綠龍印記會填滿飢餓和如廁需求
和綠龍聊天,快速增加園藝技能中~
如果用地上有很多作物的話,綠龍寶寶可以幫忙一次全部收穫。

綠龍寶寶還可以召喚寶物


收割作物和召喚寶物都需要1小時的恢復時間才能再次使用。


最特殊的黑龍寶寶黑龍寶寶必須同時有龍之谷大弓公爵文藝復興慶典才能解鎖。

黑龍寶寶身上有裝甲,但是牠在地上時不會噴東西,睡覺時則有黑煙。

黑龍寶寶的專長是邏輯技能以及和死亡有關的魔法。黑龍印記會填滿飢餓和精力需求。
餵食黑龍寶寶
召喚幽靈(鬼魂)

召喚死亡之花


死亡花出現在地上(別忘了撿起來唷 XD)
下魅影詛咒(就是把對方變成殭屍
 



大弓公爵文藝復興慶典,是一個小公園用地,官方建議和龍之谷一起合購,才能解鎖黑龍寶寶




猜得出來這排上面吊著水桶的是甚麼用具嗎?
是戶外烤爐 XD

射箭場




射箭練習(請忽略旁邊很吵的NPC XD)

這個用地附帶的重要物件是小提琴
小提琴技能不太好練,商店沒有樂譜。



最後,如果有四季資料片也有購買龍之谷的話,別忘了到這裡下載慶典用地。



#The Sims 3 #模擬市民3 #龍之谷 #龍卵 #龍寶寶 #黑龍寶寶 #小提琴 #射箭場 #Dragon Valley #Dragon #The Duke of Bows Renaissance Faire #Fit as a Fiddle Violin #Archer's Gauntlet





20 則留言:

  1. 原來龍蛋不同對話會產生不同顏色的龍啊~
    我都不知道,想說為什麼我的龍只有黑色與紫色的XDDD

    本來我對龍之谷並沒有入手的意思
    但看了它的購買優惠,還有一些物件我蠻喜歡的就給它敗下去了XDDD

    薇琪的介紹好仔細
    原來這城鎮充滿了童話風格與人物
    我的小人就住在紅心皇后與白皇后的隔壁耶XD
    我還想說為什麼有人長得這麼白呢XDDDD

    還有我在慶典場地碰到一個全身藍色的女人
    長得還不錯的說,好像跟妳介紹的秘銀那一家的女主人很像
    但我在慶典場地看到的她是懷孕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

    對了,我將一隻紫龍放在地上沒去管它
    前一晚還看到它在地上睡覺
    可是隔天我的小人出去慶典回來後就找不到它了
    龍寶寶會自己跑去外面或離家出走嗎><
    (我有請一位管家,該不會是被管家拿去煮了吧XDDDDD)


    版主回覆:(06/03/2013 12:14:00 PM)

    那小晴滿幸運的耶
    我孵了大概二十幾隻小龍, 黑龍只有兩隻.

    下面美夕子有幫回覆, 小晴見到的那位女性應該就是秘銀安亞 :)
    整個城鎮只有他們家是藍膚+藍髮.

    我玩到目前為止, 龍寶寶放地上不會自己跑掉,
    所以我推測可能是管家把牠拿起來玩,
    然後收到自己的隨身清單去了 @@

    回覆刪除
  2. 我玩遊戲從來都不會去注意NPC家庭
    不過這次的家庭人物都好有趣唷
    感覺可以拿他們來編個故事之類的 XD


    版主回覆:(06/03/2013 12:21:46 PM)

    正如下面美夕子的回覆一樣,
    EA設計的NPC家庭其實都有埋梗都有故事唷!
    甚至還有不少是跨了一到三代的.
    The Sims Wiki 上有很詳細的NPC介紹 :)
    http://sims.wikia.com/wiki/Category:Sims
    只不過官方人物都不美型, 作劇場的話可能需要整容一下 XD

    回覆刪除
  3. 官網有4種龍的能力簡介,幫薇琪補充一下,紫龍是會增加娛樂及社交需求
    想請問薇琪:黑龍是要去大弓公爵文藝復興慶典抓嗎?還是要與龍卵談論什麼話題呢?
    感謝薇琪分享文,是說特別加註的最後一句是給我的嗎XDDD
    一切都來不及了!! 妳FB上PO小薇琪優雅拿著小提琴,就足已讓我心動敗下去了!!

    回覆Tzuching(Taco):那位懷孕的藍女人的確是秘銀安亞喔!

    肥肥兔:其實每代模擬市民NPC家庭都有放些梗,模3自然也不例外


    版主回覆:(06/03/2013 12:26:23 PM)

    謝謝美夕子的補充, 我加上去了 :)

    黑龍比較稀有, 也是龍蛋孵的但是隨機, 沒有特定的談話,
    我孵了大概二十幾隻小龍, 黑龍只有兩隻 @@

    呃, 沒有針對美夕子個人啦 XDDD
    是對大家說的,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文章看看就好 XDDD

    話說小提琴的曲子都挺好聽的, 可惜短了點.

    回覆刪除
  4. 井是公共用地物件也讓我很痛心,
    在買入之前我一直妄想要在小人家裡擺上一個……
    射箭場原來那是戶外烤爐啊,我一直自己腦補那是小水井之類的←不看說明的人。
    我也有買龍之谷,射箭場還在觀望,
    最想要小提琴但可惜還沒有單賣,
    看了小薇琪射箭的英姿覺得好帥氣啊!!
    拉小提琴也好有氣質的感覺,
    怎麼辦我現在好心動好想買……(努力避免手滑中)


    版主回覆:(06/03/2013 12:51:42 PM)

    我也是很想在自家用地放上水井呀~~

    光看樣子的確是看不出來那是戶外烤爐 XD

    小提琴有單賣了, 但很貴
    https://store.thesims3.com/productDetail.html?productId=OFB-SIM3:65647

    回覆刪除
  5. 這麼說來我還真的蠻幸運的耶~XD
    當時我只買2顆蛋
    第一隻孵出來的就是黑龍,第2隻才是紫龍~~

    照薇琪說的,如果放在地上的紫龍是被管家收走了
    那有辦法叫他還給我嗎XDDDD

    另外也謝謝美夕子的回答唷^^


    版主回覆:(06/03/2013 12:55:50 PM)

    我是第二隻孵出黑龍, 原以為滿好孵的
    但後來孵好多隻才又孵到 XD

    其實我被NPC偷帶走了2隻小龍, 而且在我眼前, 我親眼所見!! (怒)
    光是跟NPC互動好像沒辦法討回來, 估計只能用密技吧 @@

    回覆刪除
  6. 感謝薇琪的介紹,我也是很想玩模擬中世紀,但是現階段光模3就摸不完了XD

    龍之谷社區建築都好漂亮,和童話風的NPC家庭設定很搭,而且羅賓漢仔細看的話還挺帥的。

    請教一下薇琪,是否每個城鎮的節慶用地都要在官網下載?如果是的話,請問要點官網的哪裡,才找的到其他城鎮的節慶用地?


    版主回覆:(06/03/2013 03:32:36 PM)

    對啊, 我滿喜歡這個城鎮的, 社區建築和房舍都很不賴
    羅賓漢在NPC裡面算有型的吧 XD

    只有四季之後出的官網城鎮需要另外下載節慶用地
    之前的只要裝了四季資料片就有, 不用另外下載.
    除了這次的龍之谷之外,
    有兩個城鎮的節慶用地需要另外下載:
    蒙特維斯塔 Monte Vista Festival Grounds: http://www.thesims3.com/assetDetail.html?assetId=6715249
    極光天空鎮 Aurora Skies Festival Lot: http://www.thesims3.com/assetDetail.html?assetId=7022551

    回覆刪除
  7. 我也很喜歡中世紀的FU~~~~~~
    超想要XDD
    不過我很好奇~
    會不會因為自定物件多~出現穿奇裝異服的NPC走來走去XD


    版主回覆:(06/03/2013 09:21:30 PM)

    有可能喔
    這個城鎮附帶的衣服不只有全身的,
    又有上衣和下衣
    如果NPC取其中一件來穿, 另一部分穿現代服的話
    就會變成中古裝+現代裝混搭 XDDDD

    回覆刪除
  8. 謝謝薇琪這麼詳細的介紹 害我好心動喔! 不知道到底值不值得買呢! 中古世紀又是戳中我的穴啦 看起來好像真的不錯的樣子呢 ^^


    版主回覆:(06/03/2013 09:17:44 PM)

    如果璐比是喜歡蓋中世紀房屋的話
    可以考慮看看物件是不是璐比想要的

    回覆刪除
  9. 雪琰(非言)2013年6月3日 下午6:31

    薇琪你好,感謝妳寫了這麼詳細的心得文,讓我這無法入手的人也能看心得文解饞。
    不過關於小紅帽的家庭介紹,我記得救小紅帽的不是獵人嗎?還是EA改了?
    話說我瞬間反應竟然是--男主人原來是個戀童癖!!(被童話影響太深了)



    版主回覆:(06/03/2013 09:12:35 PM)

    EA沒有說救小紅帽的人職業是甚麼
    樵夫是我說的啦!
    在格林童話裡是獵人救了小紅帽沒錯
    不過關於小紅帽的故事其實有很多版本
    其中一個版本是說伐木工救了小紅帽
    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0%8F%E7%BA%A2%E5%B8%BD

    我是因為看過Hoodwinked!系列電影
    裡面出現的是伐木工
    所以就直覺地在寫文章時直接寫樵夫了(笑)

    回覆刪除
  10. 新城鎮好棒啊><
    居然可以養龍!!!!!!(尖叫
    話說薇琪知道模3的龍最多可以長得多大嗎(體型方面)@@?
    話說龍之谷讓我想了一款以龍為主題的中世紀遊戲XD
    看完你的介紹後我好想入手這個新地圖啊>///<~


    版主回覆:(06/03/2013 09:12:44 PM)

    就我所知, 應該是不會長大耶
    就是維持龍寶寶的狀態
    官網的說明也是說 "Baby Dragon"

    龍寶寶似乎不會單賣的
    http://store.thesims3.com/productDetail.html?productId=OFB-SIM3:64982

    回覆刪除
  11. > < 之前一直想說有大提琴怎麼會沒有小提琴呢,沒想到會和龍之谷搭配在一起(好過分....Q___Q) 不知道可不可以單獨購買。


    版主回覆:(06/10/2013 05:19:54 AM)

    Ingrid 小提琴有單賣了 :)
    http://store.thesims3.com/productDetail.html?productId=OFB-SIM3:65647

    回覆刪除
  12. 感謝薇琪大大的分享跟仔細解說,超心動呢!!
    只是我是超級新手最近才摸出一點心得XD
    想說可否請教一下購買相關問題呢^^?
    是模擬幣購買嗎0.0?很怕遇到信用卡購買……
    不好意思,直接在這問偏離主題的問題(遭歐


    版主回覆:(06/12/2013 01:22:04 PM)

    沒關係喔, 在我這邊可隨意, 留言我一定都會回.

    模擬幣購買教學:
    https://sweetbunnysims.blogspot.com/2014/02/3simpoints.html

    回覆刪除
  13. 我有看到巴哈說8月份有實體包 :) ..
    實體包的意思是賣台資料片之類的嘛 XD?
    如果是這樣好期待唷!!
    再次感謝薇琪大大的回覆 ><!!


    版主回覆:(06/12/2013 09:31:29 AM)

    實體包指的是實體光碟, 也就是說將來會出光碟版, 小橘可以等光碟版出了再購買.
    我自己也是偏愛買光碟版,
    不過有一點還是要跟小橘說一下,
    Origin上的數位版本以及官網線上商店, 都會不定期舉辦優惠活動, 有時候折扣頗多,
    如果不嫌麻煩的話, 數位下載有時可能是比較便宜的.

    回覆刪除
  14. 薇琪把龍之谷拍得好漂亮呀
    很有童話色彩感覺的新城鎮
    與我之前想像的中古世紀
    沒有太多色彩的啡啡世界有頗大分別

    我也敗下去了 XD
    我看到那個特價價錢最終忍不下手 XD
    不過忙考試都沒有仔細玩呢
    只有草草玩了一會
    一來就孵了兩隻都是紫色的龍, 冏
    害得我很氣餒了
    黑龍果然有型有氣勢很多喔~~
    EA真是懂得挑東西來分開發售 =.=
    我超想孵隻黑的出來

    小薇琪拉小提琴拉得很迷人喔~~
    怎麼看上去她好像總是有一層光芒發出來的

    對於這次的村民是另一個讓我感到意外的地方
    竟然都是童話人物
    讓我很有靈感想做故事
    不過一想到會花費很多精力
    現在還是腳步下來
    話說我在街上遇到一個皮膚微微綠色的小女孩
    她的名字是費歐娜耶
    不知是不是史迪加那個費歐娜呢 XDD
    不知有沒有史迪加呢 XDDDD
    我沒再驗證過啦 XD


    版主回覆:(06/16/2013 07:50:47 PM)

    我也覺得大家都誤會了
    許多朋友都以為這個城鎮會灰撲撲的
    其實不是呢!
    龍之谷雖然是個小城鎮, 但小而美, 充滿童話風 ^^

    小薇琪拉小提琴那張照片拍照時有點暗
    我懶得重拍
    所以是修圖把人物打亮了
    該不會修太多怪怪的吧 (汗)

    肥肥兔也是說令人想做故事,
    但我好懶, 做故事很費精神時間的, 我看故事就好 XD

    我知道小貓說的那個小女孩
    但是我沒見到綠色的小男孩耶~

    回覆刪除
  15. 喔~~
    不是呀,
    小貓不是指那張小薇琪拉提琴打光太亮呀 XD
    不要流汗呀 XD

    小薇琪是看上去比其他模擬市民較有一種光芒發出來
    我有在想是因為技能全滿還是因為本身配的皮膚關係呢?


    版主回覆:(06/18/2013 11:29:10 AM)

    噗, 不是打光太亮我就放心了 XDDD

    不過小薇琪並沒有發光呢,
    會不會是皮膚白+穿白衣, 或者是光線還是翅膀的緣故呢?

    回覆刪除
  16. XDD
    嗯, 應該是皮膚白和穿白衣吧~~ 哈哈



    版主回覆:(06/18/2013 11:47:17 PM)

    哈~~ XDD

    回覆刪除
  17. 龍之谷似乎沒有委賣店0.0?


    版主回覆:(06/20/2013 01:13:21 AM)

    要自己放上.

    回覆刪除
  18. 好久都沒來薇琪家泡茶惹XD
    謝謝薇琪這麼精細的介紹辛苦了~
    我好奇的不是射箭場跟寶貝龍(寶貝龍還蠻喜歡的啦XD
    而是那個烤肉架XDDDD光樣子就很討喜呢~
    現在感覺EA做特殊物件就是要幫玩家開便道好取得一些特殊的東西
    或者更快提升自己的技能或需求(平板就是)
    像是死亡花這不好找的東西,竟然也可以召喚!
    真的好犯規XD




    版主回覆:(06/23/2013 09:15:42 PM)

    那個烤肉架我也滿喜歡的
    很有那種 "科技不發達的年代" 的味道(笑)

    是啊, 現在官網出的不少物件都是對提升技能有所幫助的
    只是小薇琪所有技能都滿等, 所以我的感覺沒有很強烈, 但若是玩新娃的話就很方便 :)

    回覆刪除
  19. 請問哪裡買到文藝復興那款呢 ? 我剛看 origin 官網好像沒有了 .. 還是只能從 sims 官網那購買 ? 謝謝 .


    版主回覆:(03/29/2014 07:54:19 AM)

    origin數位商城沒販售"用地",
    用地只能在模三官網購買.
    官網連結
    http://store.thesims3.com/setsProductDetails.html?productId=OFB-SIM3%3A65646
    購買方式
    https://sweetbunnysims.blogspot.com/2014/02/3simpoints.html

    回覆刪除
  20. 請問弓公爵是個頭銜嗎?能夠獲得大弓公爵的名號嗎?怎麼獲得?


    版主回覆:(08/24/2016 07:27:34 AM)

    不是, 這只是用地名稱.
    請見上一則留言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