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The Sims 3 - 夢想起飛--模擬機器人,誕生!

The Sims 3: Ambitions - SimBot

這次的資料片「夢想起飛」新增了許多職業功能(尤其是富有創意的自由業),不再是之前單純按時打卡上班模式。之前沒有「自由業」登記的時候,我的小人光靠畫畫、寫作就可以賺很多錢,然而職業欄卻是顯示「失業」,好討厭的兩個字!「夢想起飛」就可以當職業畫家和作家了,很開心! 
不過這次我先玩的是「發明家」,說不上來是為什麼,就是一股衝動想要製造模擬機器人啊 XD 


首先必須先學習「發明」技能,然後到市政府登記為自由業中的發明家,就能從事發明專業了。

當發明家的初始:翻垃圾 


雖然很臭,但是要忍耐!


最初製作出來的都是一些小東西


有時也會失誤

出現機械地精

隨著技能提升,慢慢能做出一些「大發明」,如:「時光機


等發明技能滿了,就會開始接到能製作機器人的前置任務。

1.收集1個「鈀」送到科學實驗室:在城鎮地圖上就可以撿到
2.收集10個生命果送到科學實驗室:必須練園藝技能,並在墓園周圍撿取「未知的種子」,有機率種出生活植物。我覺得這個還不算太難,畢竟等待作物成長的時候還能照常過日常生活做別的事情,只是要種出生活植物需要點運氣(機率問題)。
3.將1個「心形車工粉紅鑽石」送至科學實驗室:
粉紅鑽石本身就是稀有寶石,如果有安裝「世界歷險記」的話,建議出國收集寶石(用終生獎勵購買"收藏幫手",方便搜尋),可能會比較快。或者一直狂挖礦也是有機會可以挖到。

↓↓瘋狂挖礦中
更花時間的是必須完成寶石收藏家(收集所有不同寶石)的挑戰才能切割「心形車工」,收集多種寶石真的花了我好多時間,這個任務也太折磨人了吧 

「資料片:夜店人生」以後的版本,已改為只要收集10個不同寶石,就能完成寶石收藏家挑戰,即能切割心形車工,變得十分容易簡單!。
「資料片:異能新世紀」有寶石切割


4.收集100件廢鐵:這個超容易,就算懶得去翻垃圾,也可以使用工作台花錢購入(是前一個任務太累人,所以來個簡單的?)
5.使用實驗室給的「生命中樞」於工作台上製作模擬機器人(點擊工作台→製作神秘發明):歷時甚久,要注意一下小人的需求狀況。

終於,我的第一個模擬機器人誕生了!!

是個女機器人

有口紅耶,噗
特徵:勇敢、笨拙、書呆子、恐水症、沈睡者

她真的很愛看書


完成了第一個機器人(性別隨機)之後,只要有足夠的原料(鈀、10個生命果、心型車工粉紅鑽石、100個廢鐵),就可以隨時在工作台上製作模擬機器人,不需要再解任務。

隨後我的第二個黑不拉基機器人誕生!性別可以自選,我選男生。



特徵:邋遢鬼、勇敢、笨拙、完美主義者、恐水症


再來第三個機器人誕生!我還是選男生



特徵:勇敢、接吻高手(戀愛專用機器人??)、容易興奮、恐水症、電腦天才

很愛打電腦

做了三個機器人,發現他們都有「恐水症」(不能碰水,例如游泳,會故障)、「勇敢」這兩項特徵,應該是模擬機器人固定的特徵吧!

這三個機器人都是小薇琪製造的,族譜上都是小薇琪的「小孩」

三姊弟

因為小薇琪還是繼續忙著發明工作,所以通常沒時間管這些機器人,平常都讓他們自行活動

機器人聊天

看電視
  
機器人似乎特別喜歡和食物料理機及微波爐聊天,是因為一樣都是機器嗎?


居然冒愛心


這麼愛微波爐啊!


模擬機器人能把物件粉碎為廢料


模擬機器人有"保留剩菜"(飢餓)需求,需要吃廢鐵。

"累積廢物"(如廁)需求--需要上廁所

"收費"(精力)需求--需要睡覺


奇怪了,模擬機器人不是不能碰水嗎?怎麼很愛喝飲料啊?



模擬機器人也有壽命條,不過和人類不同的是沒有顯示天數,讓機器人吃神仙菜的效果和人類一樣,都會清空壽命條重新計算。模擬機器人是有壽命的,和模擬市民一樣會自然死亡(損壞)(只是機器人不會成長,從出生到死亡都是成年人階段),死後有墓碑。

不過,我讓機器人吃神仙菜,是不是太奢侈呢?

跑步,噴射漂浮,我覺得算不上是飛行吧
   
三姊弟居然一起跑來釣魚,真可愛 

好大一條魚


之所以做了三個機器人,是因為我的新小人選擇的終生期望是「怪物創造者」 - 創造3個怪物。
所謂的怪物也就是機器人啦,模擬市民是真的把模擬機器人當怪物,看到會受驚嚇喔。
不過我覺得完成這個期望的獎勵點數實在太少,只有25,000點,相較於「文藝復興模擬市民」(三種不同技能達到10級)有35,000,足足少了10,000點耶!
要能夠做出機器人,大概發明、園藝、靈巧技能也都滿了吧,「怪物創造者」只有25,000點實在太小氣了 



2013/2/25 補充 模擬機器人更改外貌
為了測試,小薇琪迅速造了一個女機器人(之前的機器人都被我放生了)。一造好就直接用超級電腦補丁進CAS了。換了皮膚、頭髮、衣服、鞋子之後,機器人的外貌看起來和一般人類一樣。我懶得幫她化妝,所以她素顏。系統貌似會自動跑出複製人的臉,看起來長得不賴!


需求條可以證明她是機器人。

她走路的樣子沒變,還是機器人樣(聲音也沒變)



跑步同樣是噴射漂浮

偶爾也會故障

派小薇琪去救她

雖然是在"修理",但看起來很像在謀殺她 XD


結論就是,模擬機器人和精靈、外星人、植物市民一樣都可以靠密技或超電把外貌改得像一般人類,只不過模擬機器人就算改了外貌也還是機器人,無法生育。

2013/12/13 補充 
晶錐機器人的介紹請見這裡、晶錐機器人與模擬機器人的比較請見這裡








3 則留言:

  1. 這次新增加的資料片不錯喔~~^0^
    請問一下喔~
    夢想起飛這個資料片,對於主程式有要求說:要升級嗎?
    我一直不敢升級的說,聽說會有問題~
    超想玩的~ (但是又害怕~)



    版主回覆:(01/08/2012 11:48:34 PM)

    配合資料片,過去出的片子全部都要升級喔
    我是從主程式、世界歷險記、豪華組合,到這次夢想起飛,全部都有買也有安裝。
    遊戲啟動器會主動要求更新版本,不然無法進入遊戲。
    若沒有安裝非官方補丁的話,更新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只是遊戲本身的確還是相當不穩定,bug很多,
    我最近常碰到只要玩的時間久一點,或者編輯城鎮多幾次,就會突然跳出遊戲,
    嚇得我常常都存檔。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
    1.夢想起飛有什麼新景點嗎?(例:消防局)
    2.製作機器人需要很久嗎??


    版主回覆:(01/08/2012 11:49:06 PM)

    消防局、沙龍、自助洗衣店,就是夢想起飛的建築喔!
    夢想起飛的新城鎮是雙子溪

    機器人...嗯,從練技能到接到任務到完成任務、製作完成,
    整個當然要花不少時間
    如果您是問在工作台上製作機器人花的時間,
    那大概是遊戲時間一天多吧,
    所以製作過程如果小人需求亮黃、紅燈了,
    還是先中斷製作,解決一下需求吧

    回覆刪除
  3. 話說模擬機器人可以修改外觀嗎?


    版主回覆:(12/05/2013 01:21:44 AM)

    機器人可修改外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