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The Sims 3 - 呼嘯山莊(Roaring Heights)& 濱海大道(The Boardwalk)

The sims 3: Roaring Heights, The Boardwalk

呼嘯山莊(Roaring Heights)是模三官網在12月上旬上線販售的新城鎮。

中文雖翻譯為呼嘯山莊,但其實和世界文學名著《咆哮山莊》Wuthering Heights(小說,作者為19世紀英國作家與詩人--艾蜜莉·珍·勃朗特 Emily Jane Brontë)並無關係,而是源自於Roaring Twenties 一詞。


北美地區(美國及加拿大)的1920年代期間,被稱為咆哮的二十年代(Roaring Twenties)

一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士兵自歐戰前線歸國,拉開了這一年代的序幕(士兵的返回補充了勞動力也增加了消費力)。隨後是以爵士樂為代表的新藝術的誕生(爵士樂和舞蹈等歡快的娛樂方式蓬勃發展,因此這一時期也被稱作「爵士樂時代」),以及嶄新而自信的現代女性面孔的出現(鑒於戰爭結束後悲慘的經濟狀況,許多喪失成年男子的家庭不得不尋求新的經濟來源,女性開始走出家庭覓尋工作,這使得女性的自信心得到了提高。另外,受當時很多女影星的影響,短髮成為流行。)

這十年間,科技、工業(尤其是汽車工業)、經濟、文化許多方面均蓬勃發展,摩天大樓的出現、人口向城市聚集(都市化),人們的生活方式翻天覆地的徹變,因此有人稱這是「歷史上最為多彩的年代」。但爆炸的經濟發展以及證券交易的投機與炒作,為經濟泡沫、崩潰埋下伏筆,最後導致了1929年的華爾街股災,股市崩盤,結束了此一年代,隨後美國及全球廣泛地區步入持久的大蕭條(經濟大恐慌 Great Depression,1929~1933年之間全球性的經濟大衰退)


(一)呼嘯山莊景色

呼嘯山莊是一個仿照美國20世紀20~40年代風格的海濱城市,而地貌和建築仿自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以裝飾藝術建築聞名的South Beach

下圖為當地典型的裝飾藝術建築街景




上圖海邊的小屋是不是和這間 South Beach 當地的救生員站很類似呢~(圖片來源:這裡

呼嘯山莊廣場 - 雕像及大門


市政府
市政府建築上面的浮雕圖案是模擬市民4的宣傳圖

SimCo協同商業大樓

戴可雜貨店

波爾岱兒酒館(小餐館)
這也是仿自 South Beach 當地建築(圖片出處:這裡

餐館背面

我很喜歡這個露天用餐區



吃光光快餐店--很漂亮的水上快餐店

克里德的藏身處(犯罪窩巢)。港口是用來走私的吧~ XD  (這位克里德下文會介紹喔!)


艾瓦隆醫院。醫院前的花壇非常漂亮。

電影院那條街有好幾間可供玩家自行布置的餐館建築(可搭配照常營業餐館物件),房子都和 South Beach 當地建築非常相像。

靜息草原。很漂亮的墓園,多拍了幾張。


市區有不少廣告刊版

水塔。看著水塔與遠處的摩天大樓,還真如美夕子說的很像模擬城市

軍事基地旁的機場(呃,當然沒有飛機)


黃昏景色 


夜景




呼嘯山莊是一個裝飾藝術建築風格的城鎮,因此購買模式/建築模式的物件較多,且多為裝飾藝術風格;髮型和服裝較少,為20年代風格。特別提一下兩款掛畫:

1.「那是什麼?」牆壁藝術

其中有一幅仿自 Erté寶石之謎 Le Mystere Des Pierreries(The Mystery of Precious Stones)

2.復古牆壁藝術
掛畫的質感做得滿真實的,表面會有玻璃反光,所以正拍會泛白。其中一幅複製了 George Barbier見異思遷的鳥 L’Oiseau Volage。
George Barbier 與上述的 Erté 都是法國藝術家(不過 Erté 是俄籍),兩人同樣多才多藝,藝術領域涉及服裝設計、珠寶設計、舞台佈景、繪畫插畫等。兩人還曾於20年代中期一起為巴黎的女神遊樂廳設計舞台與服裝。而兩人同樣對裝飾藝術風格影響甚鉅,我想EA是有意的將裝飾藝術風格插畫放在這個裝飾藝術建築的城鎮吧。其他可能也有仿自真實畫作的,網友若知道歡迎告訴薇琪~ 



(二)呼嘯山莊居民八卦

呼嘯山莊的居民故事很精彩,幾乎每個家庭都很特別,薇琪偷懶只挑出幾個寫。

呼嘯山莊仿自美國20世紀的20年代,大家會先想到的大概是《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又譯《了不起的蓋茨比》)吧!所以先介紹這位仿自蓋茨比(Jay Gatsby )的NPC--丹蒂麥可Michael Dandy)。嗯,他沒有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那麼帥(笑)。因為他的外型是根據著名的前罪犯Frank William Abagnale, Jr.,李奧納多曾在電影中飾演過他。

麥可一直過著艱辛的生活,他所賺的每枚模擬幣都得之不易,有時還涉及不法(麥可的職業是罪犯10級賊仔師)。儘管麥可感到內疚(麥可有行為不當、慣竊特徵,卻不邪惡),但這一切都是為了他隱藏在心的秘密摯愛(麥可的另三個特徵是感情豐富、無可救藥的浪漫、交際手腕高明者)。

麥可努力賺錢而擁有一座豪宅。

和原著小說一樣,麥可的努力是為了贏回他所失去的摯愛,但不同的是麥可的心儀對象不是女性,而是他的同事(同樣從事不法工作)戴維斯-威爾斯馬克。同時麥可和戴維斯的妻子戴維斯-威爾斯芮塔也是朋友。另外還有一點也和小說不同,麥可並不是像蓋茨比那麼痴情、專情,他的終生期望是成為負心人(成為10個模擬市民的男朋友)!

戴維斯-威爾斯夫婦看似婚姻美滿,但其實兩人各自愛上了別人,而且都是同性。馬克愛上了麥可,芮塔愛上了蘇平維吉尼亞
戴維斯-威爾斯夫婦的白色豪宅 

遊戲的初始,夫妻倆關係其實比外遇對象還高。另外也可以發現,夫妻倆與對方的外遇對象都是朋友,關係也都高於自己的心儀對象。
這位就是芮塔的心儀對象蘇平維吉尼亞。長得還挺可愛的。

維吉尼亞的終生期望是當個專業作家,目前在書店工作。

這是維吉尼亞的住宅,她獨自住在海邊。她有書呆子特徵,家裡到處都是書櫃。

這四個人的關係有點錯綜複雜的感覺,我把四人聚在一起,結果麥可並不是去找馬克調情,而是跑去送花給芮塔(這樣就符合小說了,笑)

同樣的,維吉尼亞也沒有去找芮塔,而是跑去和馬克調情兼送花。夫妻倆也都不客氣收下花了。

夫妻倆都各自與他人調情,可能還是有影響到彼此的關係吧?我切換到別的家庭後過幾天又回頭看他們,他們居然離婚了!!!


接下來介紹二代就有的家庭--瑟比卡普瑟比夫婦住在河邊的船型屋。


夫妻倆都還沒進入老年,但已是祖父祖母。兩人的長相看起來很溫和,應該是慈祥的長輩吧。

瑟比海克特Hector Thebe)、瑟比安德洛瑪刻Andromache Thebe)兩人都有顧家特徵,但卻沒有和子孫同住。他們很開心能在呼嘯山莊與他們的兒子重聚,同時也希望能夠時常到兒子家走動,參與孫子們的成長。

在這裡薇琪簡略說一下他們的名字由來。

海克特(Hector)是希臘神話中的人物,他是特洛伊(Troy)王子,普里阿摩斯(Priam)國王的兒子,帕里斯(Paris)的哥哥;娶了瑟比(Thebe)公主安德洛瑪刻(Andromache)為妻。由此我不禁猜想,模擬市民的海克特是不是從妻姓?
希臘神話中海克特是特洛伊第一勇士(模三的海克特也是軍人),被稱為「特洛伊的城牆」,不但勇冠三軍,而且為人正直品格高尚,是古希臘傳說和文學中非常高大的英雄形象。
荷馬史詩《伊利亞德》中,敘述了特洛伊戰爭第十年(也是最後一年)中幾個星期的活動,最後以海克特的葬禮和對他的悼念而結束。
2004年史詩戰爭電影《特洛伊:木馬屠城》改編自《伊利亞德》中的特洛伊戰爭,由布萊德·彼特飾演阿基里斯、艾瑞克·巴納飾演海克特、奧蘭多·布魯飾演帕里斯。
莎士比亞的悲劇《Troilus and Cressida》,故事亦是描述特洛伊戰爭,有敘述海克特之死,而安德洛瑪刻則是劇中一個角色。

瑟比夫婦的兒子和貴族女性結婚而取得卡普公爵頭銜(從妻姓),大概也因為是類似入贅的關係而沒有和瑟比夫婦住在一起。

公爵夫婦因為到呼嘯山莊度假後很喜歡這裡,於是決定住在此處迎接他們的第三個孩子出世。卡普公爵一家住在一間美麗的白色房屋。

卡普公爵夫婦。公爵Consort Capp沒有像他的父母那樣長得很慈祥,相反地看起來頗嚴肅。而公爵夫人(Contessa Capp)看起來的確有貴族氣質。contessa 是伯爵夫人、女伯爵的意思,不知道為什麼模三翻譯成公爵。
公爵夫人個性還挺不好相處的,性情暴躁又缺乏幽默感,她還不適應科技產品,但是她很顧家又勇敢,大概是為母則強,特別地保護家人吧!夫人手上抱的是剛出生的第三個孩子,遊戲初始她是懷孕中還未生產。這第三個孩子的性別是隨機的。但在模二裡公爵夫婦有四個孩子,第三個是男孩(肯特 Kent Capp),第四個是女孩(克德莉亞 Cordelia Capp)。

公爵和自己的父母關係還不錯,但奇怪的是公爵夫人卻不認識公婆。公爵夫婦的兩個女兒也一樣不認識爺爺奶奶。難道是因為嫌棄瑟比夫婦的平民身分而不願往來嗎?沒關係,老人家很積極想要含飴弄孫,才開始遊戲,瑟比太太就跑來按門鈴了 

大女兒(小學生卡普葛內瑞(Goneril Capp,特徵:友善、顧家、野心勃勃。)和二女兒(幼兒卡普雷根(Regan Capp,特徵:獨行俠、運動健將)

卡普一家的命名來自於莎士比亞的悲劇《李爾王》(King Lear)。不過人物性格好像沒有一樣,李爾王的故事裡,大女兒和二女兒都是邪惡不孝的人,但遊戲裡還好。

李爾王一共有三個女兒:
長女葛內瑞(Goneril),嫁給阿班尼公爵(The Duke of Albany)。模二裡葛內瑞的丈夫也叫做阿班尼(Albany Capp),但阿班尼貌似是為了錢才和葛內瑞結婚(婚後從妻姓),他倆並不相愛,還好他愛孩子,兩人共有四名子女(四名子女的名字也都出自莎士比亞戲劇的人物)。
次女雷根(Regan),嫁給康瓦爾公爵(The Duke of Cornwall)。模二裡雷根的丈夫也是康瓦爾(Cornwall Capp,婚後從妻姓),夫妻倆的關係並不好。
三女克德莉亞(Cordelia),《李爾王》故事開始時未婚,後嫁給法蘭西國王成為王妃(《李爾王》裡沒有說法蘭西國王的名字)。模二裡克德莉亞的丈夫是凱利班(Caliban Capp,婚後從妻姓),凱利班名字出自莎士比亞戲劇《暴風雨》(The Tempest)裡的人物。

李爾王並沒有兒子,但有一位忠心耿耿的臣子--肯特伯爵(The Earl of Kent),這是模二裡卡普公爵的兒子的名字由來。

雖然薇琪對模二不是很清楚,但根據薇琪看到的資料推測,EA設計了瑟比家庭和卡普大家族,應該是為了向莎士比亞致敬,因為家族裡的人,名字全都是源自莎士比亞戲劇裡的人物。



20年代是一個對同性戀非常包容的年代,加上模三的製作團隊也一直很關注這個議題(據說團隊內有不少同志),呼嘯山莊出現了一個同性婚姻還有孩子的家庭--席爾
席爾狄倫在超市工作,平時喜歡穿褲裝。顯然她是扮演丈夫這個角色。席爾奧黛莉則是顧家又是天生的廚師,樂於當個家庭主婦、在家燒一手好菜滿足家人的胃。

因為奧黛莉很想要有孩子,於是憑著科技、醫學的進步,這對同性伴侶到醫院做了結合兩人基因的人工嬰兒,於是他們有了個兒子--席爾查理。看起來膚色像奧黛莉,五官像狄倫。

這是他們的住宅。
孩子的房間有兩間,一間是藍色系一間是粉紅色系。不知道是不是在暗示著,奧黛莉還想要有個女兒?




卡賽特莎曼珊憑藉著美麗的容貌(?)和聰明才智,吸引了許多異性。她與摩根大衛的辦公室戀情使她有了身孕。那個,薇琪實在不覺得莎曼珊漂亮耶...

她是一位自由作家(新聞職業),特徵是:愛調情的、工作狂、接吻高手、沒有擔當、點很低。終生期望是負心人。遊戲一開始她是懷孕中。
莎曼珊的房子
之後莎曼珊生了孩子,孩子的性別是隨機的。

摩根家庭就住在莎曼珊家斜對面,是一幢紫色房子,名為紫色宮殿。

讓莎曼珊懷孕的就是這位,摩根大衛。大衛是氣象播報員(新聞職業),也是個工作狂並且也是接吻高手,難怪會和莎曼珊一拍即合。 

摩根太太與長子、長女

摩根太太--摩根唐娜。唐娜的八字眉讓她看起來真的有點苦情。但她算長得漂亮的呢(起碼我覺得比莎曼珊漂亮)。遊戲的一開始她並不知道丈夫外遇。
事實上莎曼珊和摩根家庭裡除了長子(難道長子知道真相?)以外的人都是朋友。唐娜和莎曼珊也是朋友。奇怪的是雖然莎曼珊懷了大衛的孩子,可是他們兩個並不是心儀對象。

遊戲初始時唐娜並沒有外出工作但後來卻也從事新聞工作,和丈夫及莎曼珊成為同事,難道是方便監視二人嗎 XD

唐娜的特徵為天生的廚師整潔善良顧家園藝高手,顯示她是個優秀的主婦--照顧家人的生活起居,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為家人準備營養又美味餐點、將庭院的花草照顧得生意盎然。


他們還有個小女兒--摩根艾福林(下文她還會出現喔)。是說,莎曼珊是怎樣和這樣一個幼兒成為朋友的啊?每天買糖誘拐她嗎?(笑)

儘管丈夫的外遇對象是莎曼珊,可是唐娜跟莎曼珊的交情一直都不錯,是很遲鈍完全沒發現嗎?

就家庭預設說明來看莎曼珊和大衛是辦公室戀情,但奇怪的是兩人並不是心儀對象的關係,呃,難道僅只是覺得同事很優秀所以借精生子而已?真相可能只有EA知道囉...



1929年的華爾街股災,股市崩盤,隨後步入持久的大蕭條,全球性的經濟大衰退。在經濟大恐慌期間,銀行家們名聲狼藉,以至於江湖大盜如邦妮和克里德反而成了傳奇英雄。

邦妮·派克(Bonnie Parker)和克里德·巴羅(Clyde Barrow)是美國歷史上有名的鴛鴦大盜,兩人都來自貧困的家庭。邦妮學生時期在學校成績優異,以創意寫作見長。兩人在1930年於共同的友人家中見面之後,立刻陷入熱戀,此後克里德作案,邦妮一直忠實地跟隨左右。在他們亡命天涯的日子裡邦妮也有寫詩的習慣。30年代他們在美國中部犯下多起搶案,克里德至少殺害了九名警察。1934年5月23日,他倆被警方設伏擊斃。(他們的座車遭到警方以自動步槍、霰彈槍及手槍等約130發子彈掃射,兩人共身中50槍左右當場死亡。好慘也好可怕 @@)

1967年出品的美國犯罪片《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and Clyde,港譯《雌雄大盜》),便是改編自邦妮和克里德的真實故事。

呼嘯山莊的戴維斯邦妮里維斯克里德,便是仿自邦妮·派克和克里德·巴羅。(對的,上文的克里德的藏身處,克里德就是此人啦!)

戴維斯邦妮,職業是扒手(罪犯2)。

邦妮感情豐富,所以愛上了克里德;她有邪惡特徵而認同了克里德的犯罪生涯。另外她有書呆子特徵,顯示她擅長寫作,終生期望也是成為專業作家。
里維斯克里德,職業是跑路駕駛(罪犯4)。

相較於邦妮主要受情感影響而犯罪,克里德更明顯是個壞胚子,他邪惡、膽大妄為、慣竊、野心勃勃,彷彿天生就是做壞事的(終生期望也是成為賊仔師)。但他無可救藥的浪漫又使他愛上了邦妮,讓他有了柔情的一面。

他們的住所隱密在樹叢之後,和龍之谷胡里(俠盜羅賓漢與瑪莉安)家一樣。



樹蔭下的小徑是入口

他們家還有個隱密的地下室,收藏搶劫來的物品。也跟龍之谷的胡里家一樣有個大型垃圾箱。盜賊之家都要這樣嗎(笑)



呼嘯山莊的富人頗多,哈柏克奧利佛是其中之一。

儘管奧利佛坐擁金山銀山,但顧家卻又未婚、沒有親屬的他始終感覺內心有所空虛。

這時一個紅髮小女孩--譚普頓雪莉,出現在他面前改變了他的生活,他撫養這個孤兒(雪莉和他同住但族譜上和他沒有親屬關係)並協助她成為童星。(住宅內也有舞台設置

孤兒、紅髮、滿臉雀斑,且為養女暗示她是紅髮安妮。名為雪莉更是一語雙關的暗示,紅髮安妮的姓氏就是 Shirley。而秀蘭·鄧波爾 Shirley Temple 則是美國30年代著名的童星,曼秀雷敦的小護士商標的模特兒正是秀蘭·鄧波爾。也就是說這個小女孩是安妮也是秀蘭·鄧波爾。



(三)老的辣裝修車

老的辣裝修車是呼嘯山莊的特殊物件,在購買模式的汽車分類裡。不過一開始它是壞掉的,只能擺放在空地不能直接放入停車格。

此時的裝修車需要不停翻修。因為禮服太漂亮了,原諒我讓維多利亞穿這樣整修車子 XD

整修汽車很耗體力,我讓維多利亞和蕾貝嘉輪流修車(沒使用密技,有讓她們正常睡覺和吃飯等),修了好幾天才看到外觀變了。靈巧等級也因此練了好幾等。

又是持續修了幾天車,終於修好囉!

這時就可以開這部車出門了,還多出打蠟車子的選項。
為車打蠟。嗯,穿睡衣是因為,一起床就被天神指使來打蠟 

泡在車上是自己一個人在車上打發時間,窩在車上是兩人一起。

在車上親熱

在車上嘿咻/傳宗接代

車窗霧氣化和手掌印是用了鐵達尼號電影的梗



夜晚還可以兩人一起在車上觀星(沒記錯的話是19:00以後)

開車兜風
蕾貝嘉開車腿張好開我笑翻了 

超帥側臉 

這位帥哥就是黛兒家的莫索喔!太帥了我綁架來當蕾貝嘉的男朋友 XD


太謝謝黛兒了,分享了這個帥哥給我 




(四)來濱海大道玩登天雲霄飛車吧!

濱海大道(The Boardwalk)是一個遊樂場用地。它沒有被包含在呼嘯山莊裡而是要另外購買。用地尺寸頗大,是64x64


入口拱門

這個入口拱門是遊樂場物件,拱門上的裝飾仿自克萊斯勒大廈(Chrysler Building)
裝飾藝術風格(Art Deco)起源於歐洲,20年代末傳至美國,成為這一時代的建築與設計領域的代表。當時的世界第一高樓克萊斯勒大廈是裝飾藝術運動的巔峰之作。EA又再次特意用上裝飾藝術風格物件。

下圖這間應該是玩具、紀念品商店。不過濱海大道這個用地沒有新增收銀機、檯座之類的商店物件,所以都不能販售物品,但如果玩家有購買其他商店相關物件的話就可以自行添設。


下圖這個物件仿自 Life 雜誌 1926年2月18日那期的封面,展示了那個年代的服裝、舞蹈、生活方式。(圖片來源:這裡


玩具店後面是遊戲屋門口放了一部永恆回憶照相棚,可拍大頭貼。

遊戲屋裡面放了許多遊戲機台如:彈珠台卑鄙鑽石遊戲桌


玩具店和遊戲屋對面是餐廳不過要自己煮 XD

濱海大道遊樂場內還有多個圓棚亭子

這是從摩根家借來的艾福林,示範騎彈簧馬

雖然我沒有裝小孩的非官方皮,所以是EA內建皮,但幼童圓呼呼的臉蛋還是很可愛呢!

剩下還沒介紹的就是登天雲霄飛車囉!雲霄飛車的組件不少,玩家不只可以在濱海大道遊樂場玩EA內建的雲霄飛車軌道,也能自行利用組件搭建出自己的遊樂園喔!官網有組合軌道的教學:這裡


雲霄飛車的軌道,每一個小段都可以點擊軌道設置主題。不同的主題,軌道外側的小燈泡顏色便不同。鬼影幢幢的主題是橘色的燈光,令人聯想到萬鬼節的南瓜燈驚奇是藍色燈光顫慄是白色燈光,也是一開始的預設。不同的主題雖然只有燈光不同,對小人來說並不會有不同玩法,但是有不一樣的心情 buff 喔!一條軌道因為有很多段,可以三種主題都設置,這樣小人玩一條軌道下來就能同時有三種心情 buff 囉!

遊樂場一共有兩條雲霄飛車軌道,一條是藍色的,要在藍色小屋搭乘。





另外一條軌道是米黃色的,要在米黃色小屋搭乘。










這段下面池子會跳出鯊魚,蕾貝嘉和維多利亞超害怕 
 都快哭了      


終於飛過去了
 表情馬上恢復平靜   

夜晚的遊樂場

這個遊樂場用地薇琪建議有興趣自己蓋的玩家才入手,畢竟單純玩內建軌道的話很快就會覺得沒什麼囉。

最後如果有《 春夏秋冬》資料片的話別忘了到這裡下載呼嘯山莊的節慶用地Roaring Heights Festival Lot

#The Sims 3 #模擬市民3 #呼嘯山莊 #Roaring Heights #老的辣裝修車 #濱海大道 #The Boardwalk #雲霄飛車 #過山車


14 則留言:

  1. 莫索很耐看!越看越帥>///<
    蕾貝嘉不顧形象開車腿開開照+雲霄飛車驚嚇照好好笑好可愛XD
    這城鎮充斥著高樓大廈,建築物都蓋得好漂亮!
    我喜歡市政府的市民雕刻,還有圓弧牆!!
    是說EA不知道是成本問題還是不會猜玩家的心,
    我愛的城鎮通通不出實體版!!!...氣死我><
    看到這些高樓大廈,突然想買夜店人生XD (同樣都有高樓大廈,可以過過乾癮XD)
    看薇琪的文章除了吸收遊戲內容外,薇琪好用心還介紹模3之外的相關物件來歷!一舉數得XDDD



    版主回覆:(12/30/2013 10:18:45 AM)

    對啊, 莫索是帥哥!(拇指)

    橋港(夜店人生)的高樓和這裡的不同, 更高, 而且有電梯, 也有隱藏的房間(玩家看不到)會住NPC,
    總之橋港的大樓附帶很多東西, 容易lag,
    但這裡的不會.
    實體版可能要再等等, 據說會先在歐洲上市, 臺灣不知道會不會有.

    其實遊戲照片我拍好一陣子了, 就是查資料查了很久,
    覺得自己像神經病, 幹嘛寫個遊戲心得像寫論文似的 XD

    回覆刪除
  2. 哇阿阿阿阿阿
    兔兔最愛的鴛鴦大盜阿阿阿!!!!
    冷靜點妞兒xDDD

    是說裡面的人物都長得不錯看阿
    我覺得克里得好帥xDD (孩子 不要以為妳叫邦妮就喜歡克里德
    我真的好想好想買阿!!!
    是說兔兔每次買城鎮都是因為裡面人物耶xDDD
    買了龍之谷是為了白皇后和紅皇后
    密泉是為了灰姑娘

    其實好多官方NPC都還滿有趣的
    這個城鎮好像是除了夜店人生外的高樓大廈吧~
    一直很喜歡橋港這種高樓大廈
    嘖嘖
    好想買阿阿阿


    版主回覆:(12/30/2013 10:22:35 AM)

    對啊, 呼嘯山莊的NPC大多長的還不錯.

    可以問一下為什麼阿兔會喜歡雌雄大盜嗎?
    他們畢竟有殺人, 而且最後下場也很慘.

    呵呵, 阿兔真可愛, 會為了人物而買城鎮 ^^

    橋港(夜店人生)的高樓和這裡的不同, 更高, 而且有電梯, 也有隱藏的房間(玩家看不到)會住NPC,
    總之橋港的大樓附帶很多東西, 容易lag, 但這裡的不會.
    我很久都沒開橋港了, 喜歡大樓的話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

    回覆刪除
  3. 薇琪把家庭介紹的好詳細喔!!每個家庭都有著它的故事呢
    這個城鎮感覺不單純XDD
    不過是個很漂亮的城鎮呢~

    看到第四頁時 修車這個感覺好酷
    有比較寫實的感覺?
    維多利亞修車穿這麼正式 ><

    之後看到我們莫索拉~~~~~
    薇琪把他拍的很帥呢 在我這他完全毀了XDD
    說到疼蕾貝嘉 我覺得他們很相愛呢
    其實一般他們自己放出去和別人聊天
    多少都會有浪漫的舉動 有次蕾貝嘉和別人觀星
    我以為會掉感情或是吵架分手 都沒有
    我想莫索知道蕾貝嘉 不是有意的吧XD
    會發現是因為我當時在控仁豪 他突然出現沮喪
    在旁邊難過 莫索都沒有 他竟然在那邊 擦眼淚
    莫索對觀星對象減了一點好感度 只有出現沮喪
    對蕾貝嘉是完全沒減 害我很擔心的說 還好沒什麼


    遊樂場感覺很好玩呢
    蕾貝嘉和維多利亞的臉都超可愛的拉
    尤其嚇到的臉XDDDD

    我最近買了龍之山谷
    也是看薇琪的心得文知道怎麼孵出不同顏色的小龍^^



    版主回覆:(12/30/2013 10:37:36 AM)

    其實還有其他NPC影射現實中的名人, 不過我懶得寫了 XD

    我是因為懶得控制這麼多人,
    所以最近玩遊戲都是只有維多利亞和蕾貝嘉外加一隻狗,
    兩個女生雖然沒有血緣關係,
    但因為星座不同,
    維多利亞是我的二號分身(一號分身是小薇琪), 維多利亞的星座和個性基本上是照我自己去設定的, 她是牡羊座,
    蕾貝嘉的名字和個性是參考"小公主"故事裡那個一直都對莎拉很好的小女僕設定的, 我設定她是巨蟹座.
    一個是火象一個是水象, 不會互相吸引也不會主動蹦出浪漫互動.
    然後莫索來了, 黛兒是把他設定為巨蟹座吧?
    星座相同, 莫索一來馬上就和蕾貝嘉相處得很好囉!
    目前蕾貝嘉也沒有機會去跟別人廝混 XD
    怎麼蕾貝嘉在黛兒那邊感覺很博愛, 這樣不行喔 XDDD

    之前我孵小龍的時候是會和孵之前的對話有關
    但我最近孵卻好像沒有影響了耶
    難道是EA偷改了還是怎樣?

    回覆刪除
  4. Mmm 首先是應該是因為我的名字的關係讓我注意到了這對鴛鴦大盜~
    再來是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愛情故事很偉大
    據說他們第一次相遇是在朋友的聚會上 當時Bonnie正在煮飯而Clyde正開門走了進來兩人就一見鍾情了
    Bonnie知道Clyde是竊賊仍然不離不棄 甚至犯罪都在一起 最後也是死在一塊
    雖然他們是壞蛋竊賊 但如此的愛情真的讓人很動容~

    還有個原因嘿嘿
    我最喜愛的偶像 Bigbang 的隊長 GD有一首歌R.O.D 裡面就有提到他們♥


    版主回覆:(12/30/2013 11:33:15 AM)

    關於他們的相遇有多種說法,
    一般認為比較可能的版本是,
    當時邦妮失業,她到一位手臂受傷的女性友人家裡照顧她,而克里德也去探視這位受傷的朋友,
    邦妮正在煮熱可可,從廚房走出來見到克里德,兩人四目相接便一見鍾情。
    那時邦妮已婚但分居,她的丈夫犯案入獄中。
    根據邦妮遺留下來的詩作,克里德應該有向她求婚過,但邦妮認為自己沒資格、配不上。
    以愛情來說的話,他們確實很相愛,邦妮對克里德真的是無怨無悔,克里德對邦妮也是不離不棄(後期邦妮因車禍腳受傷幾乎已不能行走只能單腳跳躍前進,克里德一邊帶著她逃亡一邊也設法為她取得醫療用品。)

    回覆刪除
  5. 當時她工作完 我把其他隻叫去當觀眾 XDDD 我忙著用其他隻
    回過神一看 就這樣了 不過還好沒什麼
    蕾貝嘉還是很專情拉~我常看到如果有女NPC害莫索聊天
    蕾貝嘉就在旁邊翻白眼或臭臉 時機都非常剛好XDDDD
    不然就一直盯著莫索看

    應該像薇琪說的蕾貝嘉是一個單純呆女孩不是博愛拉~~~~

    我也是牡羊座欸=) 所以我很多娃娃都是牡羊座XDD


    我是照著薇琪說的那樣孵出各色龍寶寶的:D
    不過我孵了四隻 因為失敗一次 我是聊有關火的 他孵出綠龍寶寶
    我想說該不會小人趁我不注意又去找龍蛋講話ㄅXDD



    版主回覆:(12/31/2013 12:41:19 AM)

    哈哈, 如果不乖太博愛就叫莫索拋棄她 XD

    喔喔, 同星座耶, 擊掌 XD

    以前我試過很多次都會和第一次對話相應,
    但前一陣子孵就不準了好奇怪,
    黛兒應該有看到我放在社團的圖,
    一次三隻黑的啊, 怪~~
    後來孵了一大堆, 終於各種顏色都有了.

    回覆刪除
  6. 寫的很詳細!!是會讓人看的想入手的引誘文XDDDDDDD
    風景也拍的好美,微微太陽黃光很有復古的FU~~
    而且薇琪知道很多懂好多,薇琪感覺很喜歡看書呢~~~~
    EA對城鎮滿用心的
    人物建築等等都滿講究((看遊俠論壇,好像有一處也有牢房耶!!不到有沒有看錯XDDD
    這個城鎮推出的物件也很多,真不錯((讚
    雲霄飛車我覺得玩過一次就不太會去玩了XDD
    而且好多層,到屋子裡要下去幾層才看的到內部之類的XDDD
    蕾貝嘉真的很可愛,和維多利亞的冷豔不同~
    感覺比較容易親近><
    他的另一半莫索也很帥,很恩愛的一對情侶>///<
    真幸福XDDDD


    版主回覆:(01/01/2014 03:37:52 PM)

    噗噗, 吉玫真聰慧敏銳,
    我是喜歡讀書和研究,
    常會花很多時間看資料 ^^

    嗯...因為我基本上不去大陸網站/論壇的,
    所以那邊的資料都不清楚,
    上次若不是吉玫說了我也不會知道 ^^
    城鎮的房屋我沒有每間都開來看,
    改日有空再找找牢房 ^^

    哈, 感覺蕾貝嘉比較有人緣耶 XDD
    對啊, 黛兒家的莫索很有特色很帥 ^^

    回覆刪除
  7. 每次看薇琪的分享文都會好心動啊!!!

    我也好喜歡看薇琪分享地圖村民的八卦XDDD,
    果然有仿大亨小傳的蓋茲比~~,可惜長得不像李奧納多XDD~~,(要是有應該會更加深購買的慾望~完全是好奇小人會生出長什麼樣子的孩子,哈哈,),而且這個地圖的婚外情也鬧得太誇張了!感覺小人互相聊八卦有可能會聊到這些,真是笑死我~本身的NPC故事就很有戲~~




    版主回覆:(01/12/2014 08:03:18 AM)

    噗, 發現真的滿多人都喜歡看NPC八卦 XD
    白兔也說會因為喜歡NPC而買地圖 XD

    然後最近又是一樣的忙碌,
    也好一陣子沒開遊戲了,
    要等有時間才會去拜訪露娜的格子唷
    不好意思 ^^

    回覆刪除
  8. 亦想請教薇琪如何拍照得如此漂亮,是用了什麼軟件嗎??


    版主回覆:(02/06/2014 09:28:16 AM)

    我沒有用其他軟件/高清補丁.
    畫面要清晰首先是顯卡, 建議使用NVIDIA GeForce GTX系列的顯卡, 目前主流在650這附近.
    (不過我的顯卡是比較久以前買的, 比上述的稍低階一點)
    其次是遊戲內的顯示設定(在選項裡),
    我拍照時是全部都調到最高, 但如果電腦配備不夠好不建議這麼做, 會很lag.
    最後是拍完照後的修圖, 我是使用Photoshop的Topaz濾鏡
    網路上有教學.

    由於這個問題常有人問, 所以我把此留言設為公開囉, 希望您不介意 :)

    回覆刪除
  9. Oh, 薇琪
    我真是超愛這個城鎮呢!
    看完薇琪的簡介後我再上網搜尋這年代的資料
    真是越看越喜歡
    真是一個好劃時代的歲月
    很黃金的一個年代
    現在通常都進這個城鎮玩
    而且這地圖都滿多家庭的
    唯獨是名人比較少
    害我玩明星職業都滿難賺名人點數呢
    話說看到蕾貝嘉張開腿駕車真是笑翻了呢 XDDD



    版主回覆:(02/10/2014 06:49:55 AM)

    看小貓的頭像, 感覺小貓很喜歡這個年代啊 XD
    我目前最喜歡的城鎮也呼嘯山莊.

    因為方向盤的關係
    腳就張很開 XD

    回覆刪除
  10. 嗨~薇琪
    問一下
    遊樂園這個用地可以到其它城鎮嗎?還是要呼嘯山莊濱海才可用?


    版主回覆:(02/16/2014 12:14:17 PM)

    小若你好~
    用地歸用地, 世界歸世界
    如果有買用地的話當然是可以放在任何世界中啊!

    回覆刪除
  11. 第一次在你的部落格裡留言~~你好~你的文章都寫得好詳細~~
    總覺得呼嘯山莊都很美啊,20年代美國的感覺超棒,而且NPC變漂亮了XD
    不過玩過山車的時候不是應該很驚恐嗎XD美女們的臉也太淡定了吧XD


    版主回覆:(03/02/2014 10:22:04 PM)

    潘潘你好~ :)
    我也覺得呼嘯山莊很美, 目前這是我最喜歡的城鎮~

    玩雲霄飛車時小人的表情大部分時間確實很淡定
    不過這是EA官方的設定我也沒辦法 XD

    回覆刪除
  12. 原來SIMS 現在還能做雲霄飛車, 感覺好好玩!
    趕快來買這個物件玩玩看XD~

    呼嘯山莊的故事好精采,
    薇琪介紹的好詳細喔!
    20年代的背景真的很迷人, 不過我沒有看大亨小傳小說(有看電影)
    恩...希望SIMS裡的李奧納多可以帥一點...(誤)
    蕾貝嘉最後修好的那輛車, 讓我聯想到大亨小傳電影裡那台蓋茲比的美車呢XD~復古的車真的很吸引人!


    版主回覆:(04/23/2014 02:00:33 AM)

    為了寫這篇我真的查了很多資料累翻了 XD
    我也覺得20年代的背景很迷人
    那部車也有其他網友說像電影裡蓋茲比的車~

    回覆刪除
  13. 第一次留言,該怎說呢,很謝謝你介紹這些NPC介紹的這麼詳細!
    還有這個地圖的典故,讓我感覺模擬市民不再只是一款遊戲,而帶有深度跟內涵XD

    P.S.設計系的,看到這些熟悉的風格好感動啊XD


    版主回覆:(06/24/2014 12:29:20 PM)

    很高興您喜歡我的介紹 ^^
    我的親友也有不少人是設計相關學系的呢 ^^

    回覆刪除
  14. 您好 我有些疑問想請教你
    最近在網上看到有售 稱:模擬市民3 呼嘯山莊(Roaring Heights)& 濱海大道(The Boardwalk) 數位版 的商品,本人打算購買
    http://ccgameshop.com.hk/goods.php?id=3337
    雖然這隻碟的商品名稱有 "濱海大道(The Boardwalk)"但我不知道當中有沒有包含濱海大道這場地,故此想問問您

    謝謝:)


    版主回覆:(07/02/2016 05:06:39 AM)

    那個...這個網站盜用我的圖文耶!!
    您確定這是正版嗎?
    為什麼您不直接在origin購買?
    https://www.origin.com/zh-tw/store/buy/the-sims-3-roaring-heights/mac-pc-download/addon/the-sims-3-roaring-heights-gold-edi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