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The Sims 3 - 歡迎來到極光天空鎮!

The sims 3: Aurora Skies

極光天空鎮(Aurora Skies)是一個位於北極圈內的小鎮(薇琪覺得是仿自挪威)。



這裡的房子外觀雖然簡單,但是極簡樸實又用色大膽的北歐房屋還是讓薇琪很愛。嗳,薇琪是歐式建築迷呀(笑)!

然後這張照片讓薇琪詩興大發想到"春城無處不飛花" XD  
(仙子的"大地回春"天氣石特效


先看看公共建築

市政府





商業大樓


超市

劇院

有著挑高的大廳和豪華的玻璃帷幕。雖然是兔子洞,不過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內部大廳和牆上的電影海報。然後薇琪看到了一個很眼熟的東西!
將將!是黑天鵝


劇院旁邊的可愛刊版


科學和醫院的綜合大樓,好漂亮喔

在這個處處是森林湖泊、自然純樸的鎮上,和周遭環境反差很大的算是這幢建築了,科技味十分濃厚。不過這是建築物的背面 XD 躺椅是面向湖泊的,對這裡的員工和病患來說應該是很適合用來放鬆身心。



墓園

SPA館

以下是民宅



這是新的樹木,左邊的是白樺樹,右邊是瑰紅花楸。

乾淨俐落的北歐色彩






自然景色




這張和北歐的冬景如出一轍,超美!


夜晚有時會出現極光



張同時有大自然的極光和獨角獸的極光

野地的木材堆

很可愛的小屋
這是社區物件,只是佈景的一種。





來到這裡除了欣賞風景,當然也不能忘了要玩熱氣球唷!

大公園裡就有公共熱氣球,如果家裡很有錢的話也可以自己買,在娛樂類別裡。價格不斐!

這是熱氣球的下半部(除了氣球以外)的外觀。配備有香檳酒、滅火器、沙袋和嘿咻用的毛毯。


先派小薇琪上場 XD


進入後拉了拉繩,熱氣球就會點火上升。不過,也就只有下圖這種高度而已(囧)。

在熱氣球上會有的好心情

點擊熱氣球會有4個指令選項。不知道為甚麼,「著陸」翻譯錯字了

當然,著陸就是下來唄,就不用介紹了。先來試試"飲酒"。


搖晃幾下。

好喝!


而"遊覽"就是用望遠鏡偷窺欣賞風景 XD

有時也會看到不該看的。我也很想問是看到甚麼? XD

而"飛到"是飛到另一個公共用地,本來我還期待會飄過去,沒想到是瞬移(囧)

接著和安東尼一起登上熱氣球,選項多了"嘿咻"和"求婚"。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夫妻了,所以不能選求婚,我也就沒拍到求婚的照片。


一起喝飲酒




一起偷窺(誤) XD

在熱氣球上嘿咻!!


嘿咻後的好心情
 



覺得這次的物件相當生活化
薇琪很喜歡。(全部物件一覽請見官網:這裡。)

木頭浴缸。這個我超愛的,之前載過玩家製做的,現在官方都出了就可以不用安裝玩家自製的啦!


樸實古雅的小木屋壁爐

樸實自然的掛鐘。極簡的北歐風格。


可愛的童畫掛飾。我很愛這種純真不造作的兒童圖畫,就像畢卡索曾說,他一直在努力畫得像兒童畫。


可愛的冰箱

另外還有個特別的擺飾,玻璃雕塑櫃。





另外還有兩個重要物件的特殊物件,都是給幼兒用的,一個是護欄一個是學步車。在小孩用品的家具類。
為了試用這兩個東西特地領養了一個小女孩,名字是Test 



把幼兒放到護欄裡,幼兒可以自己點擊護欄護動:學習走路、與算盤玩耍。如果護欄裡還有其他幼兒,會多一個和對方一起玩耍的選項。

兩個幼兒一起玩耍。幼兒可以藉此學習說話。

與算盤玩耍可以訓練邏輯力(和玩具箱效果相同,最多可獲得3級邏輯技能,不過要等到兒童期技能才會顯示)

學習走路 (?):不知道為甚麼這個指令名稱是錯的,其實是對著鏡子學習說話,幼兒真正學到的是說話不是走路!

大人也可以和護欄內的小孩一起玩,幼兒可以學說話。

當幼兒學會說話以後,點擊護欄,互動會變成"與鏡子玩耍",幼兒最多可以學習3級魅力技能。同樣的,技能在幼兒時期不會顯示
,兒童時才會顯示



再來是學步車把幼兒放到學步車裡,幼兒也一樣可以自己對學步車互動:學習走路、遊玩。


遊玩就是玩學步車上的玩具,還會有小閃光特效。可以增加邏輯技能。



學習走路幼兒用學步車學走路速度很快,可以把小孩丟著不管,轉眼間 Test 就會走路還趴趴造哩!


護欄和學步車真是育兒好物啊,可以省下許多教養小孩的時間精力呢!

特別要說明的是,當小孩在護欄或學步車裡時,大人要點該用具才能和小孩互動,直接點小孩是不能互動的。



另外之前官網出的"骯髒不再換尿布和洗澡站"也是嬰幼兒用品,一併介紹。(物件套組請見官網:Lullabies and Nursery Rhymes

如同名稱,是給孩子換尿布和洗澡用的。

洗澡的畫面很可愛
不過換尿布小孩噴尿了?!也太寫實了

而且,孩子,你是女生耶!! 






#The Sims 3 #模擬市民3 #極光天空鎮 #Aurora Skies #熱氣球 #護欄 #學步車 #骯髒不再換尿布和洗澡站 #幼兒 #育兒 #Dirty No More Changing and Bathing Station #Hot Air Balloon #Local Motion Toddler Walker #Head Start Playpen


8 則留言:

  1. 我記得把buydebug打開的話,會有那種很大堆的木材哎


    版主回覆:(03/11/2013 06:39:58 PM)

    麥仔說的木材堆應該是世界歷險記的物件,
    和這個應該是不同的.
    我後來發現極光天空鎮的木材堆是可以在擺飾類裡找到的,
    之前大概是我物件太多看眼花了沒找到 @@

    回覆刪除
  2. 謝謝薇琪的心得^ ^
    這次的家具做得很像自訂物的質感,好好看~
    讓機器人換上人形裝扮很有趣!
    這樣可以來演生化人故事XD


    版主回覆:(02/25/2013 05:43:49 PM)

    我是一直認為官方物件的質感通常比玩家做的好耶
    專業工程師mesh做得比較完整, 比較厚實, 線條也比較滑順...不過缺點是式樣較少.

    我也覺得改機器人外型還挺有趣的(笑)

    回覆刪除
  3. 好久沒有來薇琪這邊留言嚕(我超懶的打開Pixnet(被打)
    我發現整篇最有爆點的是...
    小孩子噴尿XDDDDD(我好下流)
    不自覺想笑了起來哈哈哈
    而且薇琪這次動作超快的!!我都還沒摸透忙著搞喵神的極光(時而出現時而不出現囧)
    我還發現了那個掛鐘極似Diesel組合包裡的鏡子...EA真的懶得糟糕了:P
    薇琪辛苦囉!;)


    版主回覆:(02/27/2013 11:55:50 PM)

    哈哈, 就是有爆點所以放最後啊 XD

    我看你的照片覺得很漂亮耶
    捷克斯很會拍照,
    喵神的光源補丁也很讚!

    是喔!! 因為我沒有買Diesel組合(現在都不想買組合包了),
    我不知道竟然和以前的東西一樣, 只覺得很適合拿來佈置房屋,
    EA真是太偷懶了啦!

    回覆刪除
  4. (´-`).。oO熱氣球真的滿令人失望的,升空不過昰懸在半空中,沒能俯瞰大地,開車兜風都比它好玩多了,不過極光的景色真的很讓人著迷,我也有發現那張黑天鵝海報,真的滿有梗的XD。
    我也覺得EA的物件真的比較好,只是有些款式比較俗氣,像是最近很流行彩色像糖果般色系的褲子想說也來給市民穿一件,不過網路上下載在改色後都會黑黑髒髒的Σ(゚Д゚) ,後來沒想到EA的反而有辦法達到我要的效果,只可惜褲款太老氣了。


    版主回覆:(03/11/2013 06:42:19 PM)

    對ㄚ對ㄚ
    官方宣傳照根本騙人
    熱氣球根本只懸在半空而且移動還是瞬移(連漂浮過去都沒有).
    雖然我本來就不期待模三可以像魔獸世界一樣(坐著飛行座騎在天空飛來飛去, 爽 XD)
    但我覺得EA在3D空間的技術上還是沒有突破啊
    這地圖還賣那麼貴(嘆)

    極光的部分我覺得電腦配備要夠好才會有比較好的顯示
    以我的電腦來說已經比大多數玩家的電腦還好(因為我不是學生, 我自己有賺錢可以買),
    但看到的極光還是不如官方宣傳照上的顏色鮮豔.
    另一方面來說,
    即使電腦配備好,
    官方的極光其實還是有點營養不良, 不如現實中的極光美麗炫爛又夢幻多彩,
    另外喵神製作的光源補丁, 使用後看到的極光也比官方宣傳照上的漂亮許多.
    (只不過我玩模三一向習慣盡量少用補丁, 所以只下載了卻一直沒安裝, 因此我照片上是EA內建光源)

    劇院裡的海報除了那張應該還有其他的是仿自電影
    只不過我沒有一一去核對查找
    這也算是一種彩蛋嗎 XD

    不能認同Ingrid更多 XD
    我的感覺和Ingrid完全相同,
    EA官方物件(包含家具等和服裝)其實質感大都很好(專業工程師做的mesh比較好),
    只是不明白官方是怎了, 款式總是不夠"生活化",
    很多物件的款式是我們生活中不太會使用的.
    雖然最近出的家具和衣服有比較生活化的趨勢,
    不過模三也快結束了吧(囧), 都第9張資料片了呢...

    然後上次Ingrid跟我提過的"托斯卡尼艷陽下"這部電影我有找來看喔!
    目前正在蓋義式房屋,
    雖然不是照電影裡的那間鄉間舊宅去蓋的,不過這部電影還是給了我很多想法, 謝謝Ingrid呢!
    看電影時, 當雷歐波瓦(Raoul Bova)一出現, 我忍不住驚呼: 義大利男人都這麼帥嗎!!!
    (不過拍攝這部電影時他大約三十歲上下, 現在四十多了雖然還是很帥而且身材超好, 但對我來說有點太熟了 XD)

    回覆刪除
  5. 好豐富的介紹呀~
    話說那些七彩房子真是滿好看的
    很有生氣的感覺
    可惜的是熱氣球實在令我腳步
    還以為它可到處飛看風景
    沒想到是瞬移耶! X0X

    這篇吸引我更多注意的是女機器人耶
    是那個資料片的呢? 實在超讚 XDD


    版主回覆:(03/13/2013 04:08:19 AM)

    是啊, 熱氣球的部分是很可惜
    沒辦法到處飛 (囧)

    機器人是資料片夢想起飛(2010年夏天出的)才有的
    相關資料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s://sweetbunnysims.blogspot.com/2010/06/3.html

    回覆刪除
  6. 我也覺得模三快結束了(感嘆),畢竟全盛時期的模二玩家們發佈的物件還是比模三來得多元精緻,再來或許也有可能昰受到second life的衝擊。
    幫薇琪介紹一位顧眼睛出產澳洲的嫩猛男Chris Hemsworth(雷神索爾的男主角),電影他赤裸上身的那一幕,真的昰會讓人發出狼嚎~~~不曉得口味會不會太重了點....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en20800369&pid=FA2011TF-FTEN20800369_0016


    版主回覆:(03/20/2013 05:38:20 AM)

    嗯, 我對 second life 不了解, 還是喜歡模擬市民系列,
    雖然模二時我沒玩, 但模一我有玩(也算骨灰級玩家了), 模擬市民系列最吸引我的其實是蓋屋.

    Chris Hemsworth 我知道, 雷神索爾我看過, 也看過白雪公主與獵人 :)
    他的健壯身材的確很吸睛, 令人臉紅心跳 XD

    回覆刪除
  7. 能使用天氣石好像只有特殊人種是嗎?
    整個城鎮下花雨好美哦~~

    以前玩夢想起飛時不知道可以將機器人改成一般人的外貌
    不過看你的女機器人走路的樣子有點好笑XDDD

    其實小女娃(就是小孩)就算是躺著也會噴尿的>///<
    因為我有看過 所以很確定XDDDD


    版主回覆:(04/21/2013 05:06:28 PM)

    超自然人種才能使用天氣石
    而且不同人種對應的天氣石特效不同, 花雨是只有仙子才有的.

    以前我也沒試過改機器人外貌, 是有人問了我才開來測試.
    走路就還是機器人原來的樣子, 聲音也是,
    所以就算外貌改好看了感覺還是很"落漆"(囧)

    噗, 晴是說現實中的小女娃會噴尿嗎? 這麼厲害 XDDD

    回覆刪除
  8. 本來不特別喜歡這個新城鎮,但看了薇琪的介紹害人家心癢癢>///<
    我一向對模擬市民沒抵抗力,希望能憋到特價再入手XD

    模擬市民的中文翻譯一直以來都是"大家來找碴",剛開始我都還會龜毛的將小人自傳錯誤的地方一一修正,現在已經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版主回覆:(05/19/2013 01:33:01 PM)

    忍耐忍耐~~ XD
    美夕子好有心喔, 還一一修正小人自傳, 我都瞄過知道一下故事就算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