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The Sims 3 - 春夏秋冬--外星人綁架生子事件 + 外星人家庭在月湖

The sims 3: Seasons - Alien

外星人綁架生子事件

前一陣子開了星光海岸的內建家庭:簇浦史提夫(他是魔術師10等)來玩,沒想到意外被外星人綁架且生下小外星人。
雖然簇浦家裡有望遠鏡,但沒使用,而且也沒有去收集隕石,也就是說薇琪根本什麼也沒做就發生了,看來薇琪還真是"幸運"啊!(笑)
某日,史提夫自己跑到屋外......我還納悶他怎麼不受控制,然後他就被外星人綁架了!



過沒多久被送回來(如果薇琪沒記錯的話,被綁架前他是在自家泳池游泳,所以一直穿著泳褲)
其實薇琪一看到是女外星人綁架他,心裡就想他很可能會懷孕。(只有男小人才會因為被外星人綁架而懷孕,但不是毎次被綁架都會受孕。若是被男外星人綁架更不會懷孕,畢竟EA預設是和現實一樣,同性無法受孕生子)
被綁架後會有個"不爽"的心情,持續10小時。


不爽心情結束後,史提夫開始發胖(不是肚子凸起而是全身發胖,EA還是沒有做男人懷孕的大肚子模組),另外走路和孕婦一樣挺著肚子。持續時間兩天。

隨著生產時間接近,史提夫也愈來愈胖.....下圖看得出來好腫 @@

和一般孕婦一樣,兩天過後,開始陣痛......

懶得沒讓他去醫院,叫喊一陣之後,孩子出世囉。可以選擇要不要撫養這個孩子。

選擇撫養並取好名字囉~生產完也瘦回原本的樣子了。

剛好拍到他眨眼~ XD

族譜。嗯,阿就跟女外星人生滴~

吹了蛋糕上的蠟燭,讓寶寶變幼兒。膚色青青綠綠的。

若是很想讓男小人(只有男小人才會因被綁架而生外星人寶寶喔)碰到綁架事件卻又一直碰不到的話,可以參考星若翻譯的外星人攻略文這裡(英文原文在這裡)。


外星人家庭在月湖

以下是薇琪最早玩到的內容,是純外星人家庭,介紹外星人的能力和日常生活。外星人可以打密技進入CAS更改外貌,但薇琪保留他們原本的樣子以凸顯特色。另外他們家的陳設是薇琪前一陣子新買的官物,顏色很鮮豔 XD

不知是否算是一種幸運,安裝了《春夏秋冬》這張資料片,進入遊戲後第二晚,就有女性外星人自己跑到小薇琪家(家裡並沒有望遠鏡也沒有隕石,我什麼也沒做外星人就自己跑來了),也很順利邀請她入住成為家庭成員。第三晚又來了一位男性外星人,一直在後院掃描作物,於是也和他交朋友並成功邀請他入住。既然有了一對外星人,我索性把他們分割出來自成一家,並且搬到了月湖(Lunar Lakes)開始新生活。爸爸是加普,媽媽是加娜(內建的名字,我沒改)。



(一)外星人的腦力

外星人沒有精力需求,取而代之的是腦力,也因此外星人不需要睡覺、不需要床(床的功能只有用來嘿咻 XD )。只要沒使用外星人的超能力,基本上沒怎麼消耗腦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薇琪的錯覺,總覺得外星人飢餓、如廁、衛生需求降得滿快的。

當外星人腦力低落時就需要坐下恢復

外星人在嬰幼兒到兒童時期的需求和一般人類無異,是精力需求而非腦力需求,此時還沒有外星人的特殊能力。要到了青少年,種族特性才會顯現。下圖是外星家庭剛進入青春期的長女。(太空裝也是從青少年以上才有的,所以我給她換上了)

年齡到了青少年以後,精力需求就會變成是腦力需求


(二)外星人的特殊能力

1.召喚隕石:可點擊用地地面,有召喚隕石選項
召喚隕石非常消耗腦力,一次就見底

隕石會掉下來一堆,中間那個最大最值錢(大的拿去賣 XD ),可以撿拾旁邊較小較不值錢的隕石,消耗它來快速恢復腦力(消耗太空石恢復腦力也算是外星人的特殊能力之一,就不另外列出了)


2.掃描:外星人點擊自己有掃描選項,會隨機掃描身旁的物件

3.重整損壞物件:壞掉的物品可以經由外星人的重整,快速復原


4.變形:給未切割的寶石或金屬注入外星人的愛,以提升其價值(貌似寶石比較容易成功)


5.對其他模擬市民的特殊互動----控制心智:外星人可以對來訪的賓客施放「控制心智」

被控制心智的賓客會不由自主地幫忙整理家務,即使他本身有邋遢鬼特徵。另外,被控制心智的6小時內,貌似需求靜止不會消耗。


6.對其他模擬市民的特殊互動:掃描
外星人對其他模擬市民掃描可以得知對方的一項特徵,只要有足夠的腦力便可一次又一次掃描對方,直至得知所有特徵。

7.對其他模擬市民的特殊互動:進行體力抽乾
外星人可以對其他市民或伴侶寵物使用體力抽乾,降低其社交、衛生、娛樂需求,轉而給予外星人,持續1小時。不過被抽取的市民可是會生氣的,他會不停跑去辱罵罪魁禍首,導致人際關係大大降低。


8.對其他模擬市民的特殊互動:進行體力提升
外星人也可以把自身的需求能量轉給其他市民,不過自己的需求會降很快。體力抽乾和體力提升不能對其他外星人使用。

被提升的市民


9.對其他模擬市民的特殊互動:測驗
給其他市民進行科學測驗。嗯,其實是惡作劇啦!看對方會有什麼反應。


(三)銀河星太空車

每一個外來的外星人都有一台銀河星太空車(不然怎麼飛來我們的世界 XD )在他的隨身清單內,而當地生育的下一代就沒有自動配一台。不過太空車和一般交通工具一樣,都可以轉交給其他家庭成員,不是外星人也可以

太空車是非常迅捷的交通工具,瞬間就到目的地了。
內部有吸盤玩偶和一杯咖啡 XD

銀河星太空車有四個特殊功能,這四項特殊功能只要坐上太空車就能使用,不是外星人也可以


A.旅行至其他星球需要升級太空旅行,太空旅行與雷射炮只能二選一升級。
每一位外來的外星人本身預設技能都是邏輯 10 + 靈巧 7,因此讓他們來升級太空車即可。升級了太空旅行後可以到另外三個星球。


不過玩家是看不到的啦,只是會跳出訊息而已。

旅行通常都會帶回太空石或金屬,並且有個正面的心情



B.綁架模擬市民
只能綁架認識、且在家未外出的市民;把對方綁架到自家用地。

 
不過這種綁架只是惡作劇,綁架過來後便會向對方解釋
對方也一笑置之,然後到家裡作客。這種綁架是令其受孕的唷!


C.入侵社區地點:需升級雷射炮,太空旅行與升級雷射炮只能二選一。欺負其他模擬市民這樣 XD


欺負人類會有好心情 XD




D.製造風暴:造成雷雨天氣。




(四)外星人獨有的兼職工作:外星人試驗受測者
在科學實驗室可取得此工作,只有三個級別。工作時間是週一到週五 16:00~19:00


一級:驗測檢查器助手二級:活體樣本三級:器官培殖場 

有時進行試驗也會造成身體不適



(五)兜售外星人的機密
06:00~20:00 外星人可以到軍事基地去兜售機密,算是出賣自己的族人 





(六)竊取太空岩石
20:00~06:00 外星人可到科學實驗室竊取太空石

 
不過也會有被警察抓的時候

進監獄的期間物品會暫時被保管,之後會歸還。



(七)日常生活
以下是日常生活,和一般市民無異。
外星人也可以更換服裝及頭髮化妝,甚至可以使用密技或超級電腦補丁更換皮膚、整容,將外貌變得和一般市民相同。但我想強調他們是外星家庭的特殊性,因此一直刻意讓他們穿太空裝、維持外星人的樣貌。


女主人加娜懷孕囉



秋季 - 鬼屋
雖然是孕婦,我還是派加娜進去探險 XD 出來變成鬼魂狀態,中了巫師詛咒

咬蘋果比賽

大胃王比賽

一家四口

花式溜冰

加普爸爸旋轉溜冰



蕾貝嘉旋轉溜冰



加普爸爸做雪天使

結冰的湖上溜冰

湖上溜冰影片。可以看到仙子和吸血鬼根本做弊 XD



 一起製做冰屋

在冰屋嘿咻


滑雪




綠色的是外星人雪人

冬季時連太空車罩都白茫茫

每個季節攤位都不同

春天攤位上方的兔子杯超可愛

 
加娜老了。和一般市民一樣老態龍鍾。 

偶然發現一隻超可愛,好像布偶一樣的小狗狗

馬上打密技把他加入家庭 XDDD 


這次資料片物件不多,衣服很少,但冬衣倒是很擬真,尤其這件羽絨外套很好看。

最後是一些月湖的風景照





全文完










14 則留言:

  1. 我玩的外星人感覺在生理需求降得很慢耶
    除非我有讓她去做一些消耗腦力的事
    不然她的需求下降比一般小人還慢就是了:)

    我最喜歡讓外星人去修理東西
    速度還蠻快的XD

    至於用太空船製造風暴
    我也覺得效果不是很明顯
    感覺應該是將天氣變成暴風雨的樣子吧~~(我猜)

    如果是我們自己用太空船去綁架其他市民
    是否不會懷孕?
    除非是外星人來自己去綁架市民
    那個市民才會懷孕呢?


    版主回覆:(12/02/2012 06:18:29 AM)

    我不知道耶
    家裡四個外星人常常都要吃飯 洗澡 上廁所
    冰箱的剩菜常常吃光
    也常常搶浴室用
    浴缸和馬桶也常被用髒orz...
    但腦力是幾乎沒在減少的

    重組壞掉的東西是很快
    但或許因為我家的小薇琪 安東尼 邏輯和靈巧都10級
    本身修理東西就很快
    仙子的修復也快
    另外雅各是巫師有恢復儀式
    放恢復儀式就可以讓家裡所有壞掉的東西都修好且能清潔家裡
    速度更快
    所以我沒有特別偏愛外星人這項能力
    (還是覺得巫師最強大)

    我也覺得太空車的製造風暴是造成暴雨天氣
    每次用完這個指令就下起雷雨

    我文章中有說
    自己用太空車去綁架人只是惡作劇
    不會令人懷孕的

    回覆刪除
  2. 超喜歡薇琪的開箱文~
    內容超豐富又有影片可以看,
    我也超想玩外星人的,但是目前還沒看到~~


    版主回覆:(12/02/2012 06:20:55 AM)

    很高興 蟠桃阿嬤 喜歡這篇心得文 ^^
    聽說使用望遠鏡會增加遇到外星人的機率

    回覆刪除
  3. 薇琪這篇寫得很詳細喔 ^^
    把外星人每個特殊能力都寫出來了

    請讓星若也連結到這篇~ 原本星若也想寫外星人的故事
    不過光寫春夏秋冬…我就覺得快累素了…

    說到那召換的隕石啊 要是不把那隕石用掉的話,倒是可以拿來拿
    聽說巨大的隕石都可以賣到上萬元!! 哈哈
    那真是發大財囉!! ^^



    版主回覆:(12/02/2012 06:27:14 AM)

    呵呵
    歡迎星若做連結
    這也是我的榮幸(羞)

    星若好厲害
    四季的心得就分上下篇
    說真的我自己沒這能耐
    請等我再找時間仔細拜讀 >///<

    召喚的隕石不是只下來一顆
    圖片上可以看到旁邊還有喔!
    召喚會掉下一堆隕石
    中間那個最大也最值錢
    確實可能值上萬
    把週圍小顆不值錢的拿來恢復腦力就很足夠了~~

    回覆刪除
  4. 薇琪妳真的未免太幸運了!竟然剛好巧遇外星人,又剛剛好湊成一對,看來這篇文章是註定好要由妳來分享造福鄉里XD

    好喜歡看薇琪分享的玩樂心得,不單是圖文並茂,而且薇琪總能觀察入微,發現一些小細節,太感謝妳的分享!

    看完以後也想新開一個月湖社區存檔,想試試自己是否能如妳這般的好運氣@@


    版主回覆:(12/02/2012 06:29:02 AM)

    哈哈
    剛好來了一男一女的外星人
    我就想乾脆湊一對 XDDD

    不過我是在月光瀑布碰到外星人的
    組成家庭以後再整個搬到月湖去玩

    回覆刪除
  5. 謝謝薇琪的介紹文,好詳盡豐富~^ ^
    原本覺得外星人醜醜的,不太喜歡,
    但看了這篇以外星人角度的遊戲介紹後,
    覺得他們其實也蠻有趣的,親切感頓生~
    最後的小狗狗好可愛喔!!好想擁抱他!


    版主回覆:(12/02/2012 06:35:36 AM)

    老實說
    我發這篇文章前曾經很擔心有人被外星人的外貌嚇到
    因為我在玩遊戲拍照時我家人看到就說外星人好醜!!!

    真的
    那隻狗超可愛的
    是這個家庭唯一符合大眾審美標準的生物 XDDD

    回覆刪除
  6. 雪景超美的,也很喜歡節慶公園~
    不過好像也只有這2個比較吸引我,所以還沒決定要買,
    謝謝薇琪大大詳細的介紹:)

    我發現薇琪大大的介紹文跟別人不太一樣,
    其他人可能都是資料片裡所有的東西都會介紹到,但都只是稍微介紹一點點,
    薇琪大大就是挑一個主題去詳細的介紹,很特別的方式:")

    p.s.外星人雷射砲影片,音效跟電影很像,給人一種神秘又帶點畏懼的感覺XD


    版主回覆:(12/02/2012 06:40:32 AM)

    其實四季的遊戲內容沒很多耶
    但是天氣很真實
    我也很喜歡雪景 所以冬天的照片拍得比較多

    之所以只挑一個主題來寫是因為介紹文已經不少人寫了
    我希望我寫的東西有不同的可看性
    所以都是細寫特殊物種
    但因為工作忙加上一直在生病
    我是很想以後都偷懶不寫心得文啦 ^^"

    回覆刪除
  7. 謝謝薇琪,好詳盡!!
    薇琪真的好幸運,剛好湊成一家人
    我也想玩個外星人家庭,開著太空車去城裡大亂
    把人吸上來隨地丟棄(!?)
    使用腦力的臉真逗趣,如果全家人一起做應該很好笑吧xD
    不過成年的外星人好像都只穿那套服裝?



    版主回覆:(12/02/2012 06:44:48 AM)

    哈哈
    太空車的綁架是綁架到自家用地
    也不會隨地丟棄對方啦 噗

    服裝方面
    外星人和一般市民一樣
    都是可以規劃不同服裝
    也可以穿著一般衣服
    只不過我覺得不搭他們的臉
    因此故意一直讓他們穿同一套的

    回覆刪除
  8. 薇琪介紹的好詳細喔~~~
    我的都在新城鎮前幾天出現外星人之後都沒看過了QAQ
    都沒能好好瞭解說..
    不過看玩外星人的詳細介紹好像玩過了一樣>///<
    那個在控制心智的外星人好像戴了一頂金黃色假髮一樣很有喜感XDDDD
    我之前把來到家裡的外星人家到家庭裡,但他沒有外星船和外星裝可以跟換0.0
    之後試著抓綁架小娃後出現在家裡的外星人,就出現太空船和外星裝了
    是不是有差別呢0.0??
    在月湖玩外星人真是太相襯了~
    感覺月湖就是外星人的天下XDDDD


    版主回覆:(12/02/2012 03:31:01 PM)

    咦, 該不會是碰到 bug 吧?
    我加入的兩個外星人都是從一開始就穿外星人的太空裝 也有太空車(所以家裡有兩台)...

    對ㄚ, 是為了外星人才搬去月湖的 ^^
    當初就是覺得相襯 ^^

    回覆刪除
  9. 好詳細的介紹文. 謝謝.
    外星人都不能換衣服嗎?
    若不能,都只能看同樣的服裝...
    那我想他們也不能有頭髮囉?
    可以把家庭搬到其他的社區哦?
    我連怎麼把家庭放在 clipboard 上都不會.
    看起來外星人很好用吔.
    最後那隻小狗還真的很像玩偶.
    文中有提到太空車是外來的人才有,
    那他們生的小孩不能繼承嗎?
    還是他們死了,太空車就沒有了?
    我喜歡看到那些中文的翻譯,
    真的好好笑哦.
    (不是翻譯不好而好笑.
    而是翻得很中意思,文字又用得很好,很好笑.)


    版主回覆:(12/03/2012 05:42:48 AM)

    換衣服的問題上面有人提到我有說了喔
    可以換衣服也可以有頭髮的
    和一般市民相同
    我只是覺得一般服裝和他們的臉不搭
    而且為了強調這是外星人家庭
    所以一直刻意讓他們穿太空裝

    我的意思是太空車只有外來的外星人隨身清單內會有一台
    自家生的外星人就沒有自動配一台
    但太空車和一般交通工具一樣
    可以轉交給其他家庭成員

    把家庭複製出來是要在[編輯城鎮]裡做的
    自己試試看吧 :)

    回覆刪除
  10. 薇琪的介紹依然很詳細耶^^
    貌似有不少有趣的互動!
    有點好奇外星人能夠進CAS整形嗎?
    如果能夠變美型就太好了~


    版主回覆:(12/03/2012 08:34:20 AM)

    可以整形啊
    我文章內文有說 :)

    回覆刪除
  11. 因為最近電腦防毒軟體出問題,導致完全連不上線,要送去重灌,
    有幾個問題想請問薇琪大大~
    不知道薇琪大大電腦是XP還是windows 7呢?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windows 7模擬市民3主程式不支援,不知是真的假的,
    我蠻想灌windows 7,但是安裝路徑會和XP不同嗎?
    補丁還是跟之前一樣的放置方式嗎?還是windows 7有別的檔要下載?

    謝謝薇棋大大囉:")
    p.s.祝薇琪大大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12/16/2012 08:01:24 AM)

    我目前是 windows 7 +64位元.
    Win7 +64位元 比 XP 32位元 更適合玩模三.

    因為模三預設32位元(XP)只會使用2048 MB的記憶體,
    當使用超過預設記憶體容量時, 便會導致程式發生錯判, 造成儲存時發生錯誤12的情況,
    而64位元(Win7)預設可以使用記憶體極限為 4096 MB,
    因此使用64位元可以有效避免存檔錯誤12的發生.

    預設路徑都是一樣的.

    謝謝關心, 現在有好很多了,希望這次真的能痊癒 ^^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在月湖玩耶,可是一個外星朋友也沒遇到>-<

    原來也可玩外星人角色,很有趣呢! 好多破壞選項玩呢,哈哈! 話說被破壞了的公共地區之後是不是會回復原貌呢? XD


    版主回覆:(12/10/2012 04:20:52 PM)

    我一開始是在月光瀑布玩,
    遇到外星人又把他們湊成對之後, 才把外星人夫妻搬到月湖的.

    隕石砸到的凹洞不會自己復原,
    雷射炮打到的地區會復原~

    回覆刪除
  13. 小迪玩到現在也遇到蠻多外星人
    但每次都是抓一下就放回來
    想過去打個招呼 但他悶來的快去的快
    一下就不見了..

    有一個純屬外星人的家庭好酷:DD
    薇琪介紹好詳細
    顆顆:DD



    版主回覆:(12/13/2012 06:42:27 PM)

    好像普遍碰到都是停留不久,
    但只要認識了就可以打電話邀請他過來.

    哈哈, 四季及外星人相關的介紹文都有人寫了,
    所以我就寫外星人家庭啦 :)

    回覆刪除
  14. 原來如此,哈哈,不會復原的蠻有趣!


    版主回覆:(12/14/2012 04:12:03 PM)

    噗, 可是凹一個洞 我很怕NPC跑進去卡住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