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The Sims 3 - 照常營業餐館

The sims 3: Business as Usual Bistro

原本模三的餐館都是兔子洞,不是看不到小人在裡面吃飯的情形
就是小人進去把餐點拿來出來外面吃,實在沒有上館子吃飯的感覺。
這次官網新上架的公共用地"照常營業餐館"就不是兔洞子了,可以雇用廚師也可以看到小人點餐用餐的整個過程唷!
用地尺寸:30X30,用地類型:允許遊客。






餐館裡有兩個"正經工業烤箱

點擊烤箱有以下功能:

按下"雇用廚師",系統就會自動抓NPC來上班。之後可以設定用地廚師素質素質愈高的廚師做出的餐點品質愈好,但相對要付給他的薪水也愈高

設定用地營業時間
如果把爐子放在原本就有營業時間的場所,或是把用地類型變成那類場所,營業時間就是跟該場所一樣不能設定。謝謝沙特補充 ^^



設定用地餐點加成(利潤)

設定用地菜單
,自由選擇餐館可提供的菜餚,可以全選也可以只選部分

如果有購買安裝燒木烤爐鐵板燒的話,就會有燒木烤爐、鐵板燒的菜色可選擇,且不必放置這兩種爐具就能上菜(就算放了,NPC也不會去用)。

有了廚師之後小人到餐館就可以點擊桌上的Menu點菜囉!

小薇琪和維多利亞一起來吃飯~

點餐



很忙的廚師去廚房做菜

一個烤箱可以雇用一位廚師,餐館有兩個烤箱因此可雇用兩位廚師。即使沒人點餐,他們倆也是這樣很忙碌在做菜。

上菜囉!

維多利亞點的是"丹麥奶酪"
吃到腮幫子都鼓起來了 

小薇琪:好吃嗎? 維多利亞:歐一西~

小薇琪的菜也來了,是"木烤千層麵"

NPC也會點菜喔!!

而且點的是自己最喜歡的食物

晚上了。發現小貝拉!
青少年以上才能點餐,兒童不能,小貝拉餓到自己跑去翻冰箱 
偷喝免費果汁這樣好嗎? 

已是青少年的阿維維傑可以點餐。

家具物件一覽(廚師帽子、服裝的部分就不介紹了)

1.正經工業烤箱
2.專業食物處理機
3.專業廚房流理臺(櫃檯)
4.專業廚房中島(島櫃)
5.專業商用水槽
6.專業主廚冰箱
7.專業廚房進階照明(天花板燈)
8.專業廚房照明(天花板燈)


都是專業的呢
 



詳情請見官網:這裡



#The Sims 3 #模擬市民3 #照常營業餐館


9 則留言:

  1. 喔喔好快就寫>///<
    感覺是個雖然沒甚麼特別驚艷但是有點實用的組合XD(?)
    喔對了可以補充一點。如果把爐子放在原本就有營業時間的場所(或是把用地類型變成那類場所)營業時間就是跟該場所一樣不能設定


    版主回覆:(07/20/2013 12:06:33 AM)

    我也覺得不是讓人很驚艷, 不過一心想開店的玩家應該還是很好奇吧 XD

    謝謝沙特的補充, 已補上 :)

    回覆刪除
  2. ~感謝薇琪的分享~

    薇琪的分享文(勸敗文?)太誘人~我還是忍不住點進來看
    廚師還得自己跑外場點餐,我想要帥帥服務生XD
    所以現在可以自己開餐廳?




    版主回覆:(07/20/2013 08:05:10 AM)

    咦, 可是我覺得開店功能很貧弱,
    我寫這個是要告訴大家不要太衝動去買呢!

    我也覺得廚師跑外場很"有趣"
    沒有帥帥服務生啦 XD

    回覆刪除
  3. 想到以前模2就有開店資料片
    根本不需要另外購買
    莫名感傷(?)


    版主回覆:(07/20/2013 08:06:04 AM)

    這間餐館的開店功能還是很貧弱的...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三代好像打算在營業方面是丟給NPC居多,自由度很低的感覺!開餐廳不能像二代那樣自己幫客人點餐,自己把烤出來的食物放進食物櫃,供客人買!(雖然沒玩過二代,但小有研究過:))
    目前好像也只看到島嶼天堂可以自己站櫃,其他都是自己買下用地當大老闆,事情卻都是聘NPC...好沒有成就感呀!
    而且最近更新1.55後,雖然可以買多個用地or房子,但也不能把沒住的房子租出去,整個感覺有缺陷吶= =
    EA官網也讓我整個無奈,每次超級好看的地圖都沒有出實體光碟,我覺得比較普通的卻都有出實體光碟= =好像要幸運??地圖和很像馬爾地夫的那個地圖!!偏偏沒信用卡不能買,用ibon又只能買最大的兩個點數(前陣子看巴哈有人說現在都不能用ibon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更重要的是...我是英文白痴= =我有去看捷克斯大大的教學文,覺得有點複雜也因為近期還沒打算買所以沒研究!
    想等等看最後一張會不會出開店,如果真的不出,我搞不好就直接投入四代了吧= =就不買四季和島嶼那些現在蠻心動的資料片了吧..= =

    不過每次看薇琪大大的心得文,都覺得感覺很好玩很有趣,不過不知道廚師端出來的菜色品質如何啊哈哈~


    版主回覆:(07/20/2013 10:02:39 AM)

    沒錯, 都是雇用NPC,
    而且其實這種NPC當老闆的功能從世界歷險記就有了
    因此我並不覺得這個餐館的開店功能有多令人驚喜,
    所以不建議購買.

    菜色品質可能要看廚師素質, 我都是設定最高, 餐點品質都是很不錯的.

    最後一張資料片好像和"未來"有關耶!!

    回覆刪除
  5. 謝謝薇琪的介紹^ ^
    讓小人上餐館吃飯這點子蠻有趣的,但可惜仍和自己經營有落差 > <
    另外看到小薇琪和維多利亞這對婆媳一起上餐館好溫馨喔^_^


    版主回覆:(07/20/2013 08:12:00 AM)

    這間餐館的開店功能還是很貧弱的,
    其實這種NPC當老闆的功能從世界歷險記就有了,
    因此我並不覺得這個餐館的開店功能有多令人驚喜,
    所以不建議購買.

    哈哈, 莎曼一說我才想到她們是婆媳, 我一直當她們是姊妹淘呢 XDDD

    回覆刪除
  6. 我還蠻喜歡外觀的~
    只是廚房好簡陋:(((
    以為會出很多功能物件說~~
    不過很喜歡小人可以拿菜單點菜~~
    謝謝薇琪的心得文:))

    好可惜EA不是出開店~~
    總覺得有點搪塞我們:(((


    版主回覆:(07/21/2013 02:09:11 PM)

    EA內建的房子都是很簡陋啊 XD
    屋型倒是都不錯~ 內裝要靠玩家自己佈置了 :)
    (不過物件一覽那張圖不是餐館的廚房, 只是我把物件排排站拍照而已)

    據說最後一張資料片是和"未來"有關的,
    看來好像離玩家心目中的開店很遙遠...

    回覆刪除
  7. 感覺EA慢慢地開始在實現許多人一直很想看到的開店系統了~
    從island paradise的度假村經營,到這次的官物~
    也很開心以後出去餐廳約會就可以看到互動了>////<
    還有維多利亞吃飯吃到腮幫子都股起來真的是太可愛XDD


    版主回覆:(07/22/2013 03:48:32 AM)

    這間餐館我個人雖是喜歡,
    但要說它的"開店功能"的話卻還是很貧弱耶...
    就是雇用廚師這樣而已.

    哈哈, 在這用餐都會吃得臉鼓鼓的 XD

    回覆刪除
  8. 謝謝薇琪詳細的介紹文呢~~
    對於這STORE的新品滿了解囉

    看著能拿餐牌點餐很吸引
    不過廚師好忙呢
    接單做菜送餐都是他
    EA怎麼把他弄得好像好窮沒錢聘請侍應與部長呢 XD

    維多利亞吃到臉澎澎的好可愛 XDD
    薇琪在偷偷笑小貝拉翻冰箱真是笑到我了 XDDD


    版主回覆:(07/24/2013 10:34:21 AM)

    我也覺得廚師太辛苦了, 還要兼任服務生 XD

    哈哈, 我和小貓一樣都喜歡澎澎臉女孩 XD

    看見小貝拉時我還不確定小孩不能點餐(後來開了有小孩的家庭去試才確定),
    本來很期待她點餐坐下來吃, 結果她直直走向廚房打開冰箱,
    餐館兩位廚師都沒理會她和阻止她, 我都快笑翻了 XD

    回覆刪除
  9. 薇琪大大,我又有問題想請教您!
    我遊戲存檔玩蠻久,發現鎮上公共設施地面會出現橢圓形,很像地毯的東西,存檔玩越久這東西就越多,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呢?(之前在巴哈曾經看過有人問,但好像沒人回!)薇琪大大有遇過嗎?我其實很久之前玩就碰過只是一直忘記問問..
    (目前有裝遊戲監控,之前有裝超電改小人職業服裝,不過後來一改完就把超電拿掉了!不知道是NRaas補丁的影響還是說是EA的問題??)
    那東西很出現在花漾年華的編輯城鎮的遊樂場,還有SPA的地板..

    不好意思打擾薇琪大大,謝謝!!


    版主回覆:(07/29/2013 09:26:16 AM)

    可能要使用超級電腦去刪
    點地面>NRaas>主控制器>物件統計>所在用地, 尋找灰色橢圓形圖示, 確認刪除.

    回覆刪除